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阎冰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9:48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

  董事长

  阎冰竹

  推荐理由:阎冰竹历经了北京银行的两次更名,从北京城市合作银行、北京市商业银行到今天的北京银行,一路走来,北京银行的上市之路也渐行渐近。他所领导的北京银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阎冰竹应该算是学者型的银行家。他主编出版的《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客观反映了当今商业银行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他所总结出的运作方式也成功地运用到实践当中,游刃有余。

  北京银行被认为是中国城市商业

银行改革的新“版本”。从1996年开始,就有国际金融机构向北京银行抛出绣球,表示参股意愿.直至2005年,北京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北京银行,明确了增资扩股、争取上市、走出北京的三大目标。引入了荷兰ING集团和国际金融公司作为股东的北京银行,正在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并实行全面的战略转型:无论是从改善经营管理、加强人员培训的软技术还是提高信息技术等硬手段,北京银行在“软硬兼施”中完善自己,成熟自己。

  该行最新统计显示,截止到2005年11月30日,北京银行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8.3%,不良贷款率为4.8%,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千家大银行排名中,位列总资产第284位。全部达到

银监会的监管要求,在内地银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