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银行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8:11 新浪财经

  上海银行成立于1995年12月29日,是一家由上海市国有股份、中资法人股份、外资股份及众多个人股份共同组成的新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两级经营”的管理体制。目前全行注册资本为26亿元人民币。

  上海银行成立以来,以“立足地方、坚持中小、服务市民、挺进大型”为市场定位,稳健经营,规范管理,银行品质取得了显著提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我国银行体系中最具生机和活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在英国《银行家》全球前1000家大银行的排名中,上海银行跻身500强;并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居榜首。为实现上海银行“立足上海、辐射全国、接轨国际”发展战略目标,1999年9月和2001年12月,上海银行分别吸收了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上海商业银行等外资银行的参股投资,从而在现代金融企业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04年,上海银行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2005年,上海银行获准在宁波市设立分行,从而实现跨区域发展。

  目前,上海银行已与383家境内外银行的总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并与其下属5000多家分支机构建立了业务往来,代理行网络已遍及世界各地。

  截至2005年底,上海银行总资产达2400亿元;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000亿元和1200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11.11%;累计实现利润118.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