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专业理财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8: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3日讯山东首届理财高峰论坛今天在济南举行。来自美国花旗银行、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省内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就中国理财业发展现状及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专程前来参加论坛的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国际金融投资专家赵良介绍,目前世界发达国家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理财模式,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大都会保险公司等众多国际金融机构,企业理财、个人理财业务已经占据了总业务的40%;目前我国金融行业企业理财、个人理财还不足总业务的5%,市场潜力巨大。省内银行、保险业专家分析认为,随着明年中国银行业全面对外资开放,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会“盯”上国内私人理财业务。迅速抢抓专业理财市场商机,着力发展效益好的中间业务,是国内金融业的发展之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