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9月1日当周重磅经济数据和事件前瞻

8月26日-9月1日当周重磅经济数据和事件前瞻
2019年08月24日 12:07 汇通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主要被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国际贸易局势主导,市场避险情绪显著升温,接下来的一周仍有继续发酵的可能性,但接下来的一周还有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值得关注,主要有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国二季度GPD修正数据、美国7月PCE数据、欧元区8月CPI数据和中国制造业PMI数据;事件方面,主要是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和部分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周一(8月26日)关键词: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国际贸易局势;

  由于G7领导人峰会(8月24日-26日)和杰克逊霍尔年会(8月23日-25日)的召开,周一投资着首先需要留意会议上相关消息对行情的影响。另外,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影响发酵和国际贸易的相关消息需要密切保持关注。

  新华社8月23日报道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举行的美联储年度会议上表示,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保持经济的健康发展,但他在讲话中并未说明美联储可能以多快的速度降息,遭致总统特朗普的激烈回应。鲍威尔称,美国经济“状态良好”,但面临“重大”风险,尤其是美联储官员所说的国际贸易局势的有害影响。

  周一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G7峰会后举行记者会,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将在峰会后举行记者会,投资者也可以简单予以留意。

  总体而言,周一美元指数存在进一步下行风险,避险情绪存在进一步升温的可能,黄金、日元、瑞郎偏向多头;而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期可能会更加悲观,这会打压全球股票表现和原油的需求前景,进而对油价也会产生打压。

  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的表现,前值为1.9%,市场预期为1.3%,从预期来看,难言乐观,也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一些拖累,进而给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提供支撑。

  此外,纽约时段,美国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银行监管论坛上致欢迎词,也可以简单予以留意。该官员在8月23日表示将在9月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就降息50个基点展开“激烈辩论”;总体措辞偏向鸽派。

  周二(8月27日)关键词: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周二市场相对清淡,亚洲时段可以留意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前几个该数据表现不佳,数据的好坏可能会对商品货币、亚洲股票和油价产生一些影响。

  欧洲时段,投资者可以简单留意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和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长向来受到外界关注,受各种因素拖累,德国的GDP增速出现了萎缩,增加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增加了欧洲央行未来降息的预期。

  此外,北京时间周二晚间20:00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Silvana Tenreyro)参加一场小组讨论会,主题包括央行的沟通、预期、管理与前瞻性指引,投资者也可以简单予以留意。

  周三(8月28日)关键词:EIA原油库存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

  周三经济数据相对也比较少,主要留意纽约时段出炉的EIA原油库存、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数据的变化。

  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273万桶,但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分别意外增加261万桶和31万桶,令市场担忧需求前景和供给过剩,对油价有所拖累。不过,汇通网提醒,新一周的库存数据可能很难给油价提供支撑,因为最新的国际贸易局势对油价打压作用非常明显,而且持续的时间可能较长。

  周三纽约时段,实际上是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和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将分别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不过,这三位官员暂时都不是票委,讲话的影响可能相对较小。

  周四(8月29日)关键词: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

  周四经济数据有所增加,但重要的经济数据也不是很多。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留意一下德国8月份的CPI数据和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都要差于7月份的表现,可能会在短线会对欧元产生一些拖累。

  周四纽约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美国二季度GDP的修正值,之前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美国实际GDP环比折年率为2.1%,较一季度放缓1个百分点,创两年新低,主要是和特朗普税改刺激作用消退以及国际贸易局势有关。

  据汇通财经APP观察,目前市场预期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可能下修至2.0%,可能会增加美联储年内多次降息的预期,这对美元不利,偏向利好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

  当然,对于二季度GDP数据的分项数据----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的表现,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此外,纽约时段还将出炉美国7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该数据比成屋销售数据大约晚一周时间公布,但该指标更具前瞻性,因签约后数周时间才能算入成屋销售环节中,目前市场预期环比持平,暗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在美联储降息之际依然低迷,可能会打压美国股票表现。

  周五(8月30日)关键词:欧元区8月CPI数据、美国7月PCE数据;

  周五将出炉的经济数据相对比较重要。

  首先欧洲时段,将出炉欧元区7月失业率和8月CPI数据,这是欧洲央行也非常关注的两个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失业率可能继续维持在7.5%的低位,这是欧元区自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CPI数据方面,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由1.1%下修为1%,为2017年以来最差表现,目前市场预计8月份CPI月率可能维持在1%不变,这仍远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为欧洲央行9月份降息提供数据支撑。

  据汇通网观察,目前欧洲央行9月份降息10个基点的概率为88%,而12月份再次降息10个基点或者更多的概率为83%。欧元区8月份CPI数据表现较差,可能会对欧元有所拖累。

  周五晚间20:30将出炉美国7月份PCE数据和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这是当周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两个经济数据,也是美联储重点监测的经济数据;目前市场预期7月个人支出数据将略微好于6月份的表现,但预计很7月份核心PCE将持平于1.6%,也是2018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也是连续十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这将强化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预期。

  值得留意的是,若PCE数据差于预期,则会增加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或者年内多次降息的预期,对美元不利。

  此外,北京时间周六(8月31日)凌晨还将出炉美国原油钻机数据,当天9:00还将出炉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投资者也需要简单予以留意、

  最后,汇通财经APP提醒,接下来的一周,预计国际贸易局势的相关对行情的影响比较大,这会削弱经济数据的影响力,投资者需要对国际贸易局势保持密切关注,并注意控制仓位和贸易局势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