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黄金交易量大增 期货净多头至一年多高位

6月以来黄金交易量大增 期货净多头至一年多高位
2019年06月19日 15:4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路透卓立

  6月以来黄金交易量大增 期货净多头至一年多高位凸显看涨情绪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随着近期金价的回升,6月份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MBA)黄金场外交易的平均交易量增长了50%,且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净多头继续增至641吨,这是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凸显出市场上的看涨情绪。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随着近期金价的回升,6月份的黄金交易量显著增加,日均达1,510亿美元,而年初至今的每日平均交易量为1,150亿美元。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MBA)场外交易(OTC)市场的表现尤为瞩目,本月以来该市场的日均交易量达5560万盎司,较去年增长了逾50%。而其他OTC市场亦是成交相当活跃,增幅亦达五成左右。

  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净多头继续增加至641吨,意义重大。这是一年多来未见的水平,凸显出看涨情绪的转变。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经理Adam Perlaky指出,看涨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会反映在黄金期权的定价上,尤其是在与期权偏度相关的情况下。

  看跌偏度,即投资者愿意为金价下行敞口支付的溢价,已接近5年低点(这说明投资者们并未对金价的下行风险进行对冲)。随着投资者为上行风险敞口买单,看涨期权偏度保持高位。在不断走高的金价与持续提升的看涨情绪驱动下,黄金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已升至年初以来的高点。不过,已实现波动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在黄金ETF流量方面美国黄金ETF继续有资金流入,资产于上周增加了4.9亿美元。在美国和欧洲的推动下,本月全球黄金ETF资产已增加近3%,达到30亿美元。年初至今,北美黄金ETF的资金仅流出3亿美元,全球黄金ETF流入25亿美元,这完全是由欧洲的基金推动的。

  另外,从技术性因素来看,金价于上周五试图突破1,365美元的重要关口,但最终收在1,350美元附近。从相对强弱指数的角度看,金价有些超买,暂时休整可能有利于金价继续走高。(完)

责任编辑:唐婧

期货 黄金ETF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