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也顶不住这场灾难 金银才是华尔街最佳"避风港"?

美元也顶不住这场灾难 金银才是华尔街最佳"避风港"?
2019年05月24日 09:2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金十数据 

  市场迎来“黑色星期四”,油价跳水,美指走软,非美货币趁机反弹。避险需求增加,国际金银和恐慌指数VIX走高,英美国债收益率大幅走低。

  【热点回顾】

  周四,“黑天鹅”频现,全球风险资产跌跌不休。市场对需求和供应的焦虑加剧,油价闪崩,WTI原油逾两个月来首次触及57美元/桶水平,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原油跌逾5%,刷新3月28日以来最低水平。美元指数呈“倒V”走势,晚间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高后受疲软经济数据拖累,非美货币趁机反弹,澳元、纽元兑美元均触及日高。避险情绪升温,恐慌指数VIX一度涨超20%,国际黄金和白银均涨超1%,白银部分收复本周失地。

  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五给出确定辞职计划。据市场消息,特雷莎·梅将在周五与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会面中提出其离职计划。保守党议员们预计,最有可能的辞职时间将在6月10日当周,另外6月15日她还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保守党发起的不信任投票。虽然内阁大臣们预计在选出新一任保守党领导人(可能在7月)之前,其将继续担任临时首相,但唐宁街拒绝证实该猜测。

  ②美联储官员针对利率密集发言。美联储卡普兰认为当前利率是合适的,当前美联储有条件保持耐心,结构性因素正或多或少使通胀受抑。同时,美联储梅斯特接受采访时驳斥了决策者应该降息以提高通胀的观点,相反,她认为官员们应该小心谨慎,不要在物价再次回升时反应过快。美联储博斯蒂克则公开表态称,美联储将采取任何工具对抗未来的衰退。

  ③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会议纪要指出,近来一些数据比预期弱,对2019年下半年复苏的信心有所下降,2019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回升可能不及此前预期,但数据仍与基线保持一致。欧洲央行可以考虑是否需要缓解负利率的副作用,呼吁对负利率可能给银行业盈利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下月见分晓,届时会基于银行的传导,谈论其增长。

  ④欧元区国家公布PMI等经济数据,法国表现独好。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和服务业PMI初值均好于市场预期。德国和欧元区的5月制造业PMI初值和服务业PMI初值全线溃败,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逊预期。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挫,欧股走软。

  ⑤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报67.3万户,微微不及预期且技术三连升;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和制造业PMI初值均不及预期;美国至5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1万人,不及预期且连续3周下滑。PM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美债收益率续跌。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商业信心指数跌至至少2012年来新低,,5月就业增速为逾两年来新低。

  ⑥资金避险需求增加涌入债市,美债和英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2.136%,创去年2月以来最低值。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17年11月以来最低。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0.967%下方,为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⑦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在印度大选中获胜。据新华社,印度选举委员会24日凌晨公布的即时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已获得人民院(议会下院)过半数席位,在2019年印度大选中获胜。印度BSE指数昨日首次站上40000点,印度NSE指数触及12000点,刷新历史新高。

  【风险预警】

  ☆日内,英国将公布一系列销售数据,脱欧和欧洲大选进行之际,市场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五给出确定辞职计划,不确定事件众多,注意留意英镑波动。此外,英国央行副行长伍兹将在一会议场合发表演说,可留意有无评论货币政策或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黄金 华尔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