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竟成黄金多头噩梦!5月又抛售了这么多黄金

委内瑞拉竟成黄金多头噩梦!5月又抛售了这么多黄金
2019年05月21日 19:0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十数据 

  制裁影响下,委内瑞拉石油产量89年来首次被哥伦比亚赶超,投资者不仅要关注其原油产量变化,还要警惕该国对黄金的疯狂抛售!5月,它又卖出了这么多黄金......

  由于多年的管理不善和缺乏投资,原油储量比沙特还多的委内瑞拉,产油量却在不断下滑,不仅让其拉丁美洲最大石油生产国的地位早已不保,如今更是89年来首次被哥伦比亚赶超,排名下滑至第四。

  作为欧佩克的创始成员国,委内瑞拉3月份的产油量仅为74万桶/日,而哥伦比亚的产量为88.4815万桶/日,高出逾10万桶/日。虽然看起来哥伦比亚的产量也仅高出了一点,但考虑到两国原油储量的巨大差距,就可以知道高出的这么一点有多值得一提了。据计算,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为3023亿桶,而哥伦比亚的石油储量仅为19.6亿桶,不到委内瑞拉的1%。

  其实由于长期停电和缺乏技术革新,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下降。2018年该国石油产量为135.4万桶/日,是69年来的最低值。而美国的制裁更是进一步给委内瑞拉带来了巨大的打击。

  委内瑞拉曾是美国海湾炼油厂的主要原油来源,但在1月底美国实施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的实际禁令之后,其份额已下降至零。雪佛龙、瓦莱罗以及雪铁戈等石油公司所控制的炼油厂纷纷转向哥伦比亚石油生产商来填补供应空白。委内瑞拉驻俄罗斯大使称,美国的制裁损耗了委内瑞拉经济约13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制裁不仅影响了该国的原油产量,对其黄金储备也产生了较大影响。由于美国的制裁切断了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出口收入,该国总统马杜罗无奈之下只得出售黄金储备,做为获得外汇的少数来源之一。

  金十此前报道,今年4月16日国际黄金一度跌至2019年以来新低的1274.99美元/盎司,日内跌幅达1%,除了大单砸盘之外,分析还指出一个不得忽视的原因就是委内瑞拉对黄金的抛售。据报道,就在那次黄金下跌前不久,委内瑞拉出售了价值4亿美元、将近9吨黄金。

  而最新消息显示委内瑞拉还在抛售黄金。知情人士透露,委内瑞拉在5月10日卖出将近10吨黄金,5月13日卖出4吨,价值约为5.7亿美元,从4月初至今该国已经卖出约23吨黄金。此前在截至4月12日之时,委内瑞拉的央行总储备降至86亿美元,其中约51亿美元的降幅来自黄金。而如今该国央行总储备继续下降,触及29年的新低,仅为79亿美元。

  综上,对于委内瑞拉,投资者不仅要关注其原油供应下降对油价造成的影响,还要警惕其对黄金的大量抛售恐令金价承压。

责任编辑:唐婧

委内瑞拉 石油 黄金储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