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生产行业的变化:非法开采黄金无处可去

黄金生产行业的变化:非法开采黄金无处可去
2019年04月23日 15: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炼制金条标准在近几年变得越来越严格。

  此前由英格兰银行对LBMA的黄金进行管理,而LBMA要求每一根金条都达到一定的纯度、重量和样式。此外,每一根金条上都有标记,只要最终的持有人不将这跟金条制成其它黄金支配,都能够被追踪到。

  但从2012年开始,在和经合组织(OECD)合作后,LBMA对非实物交割的黄金也做出了规定,要求精炼商对供应商进行更详细的调查,配合其更严格的反洗钱流程。

  与此同时,工业制造方面的主要买家也开始更严格的规则,受到美国多德弗兰克法案的影响,这些制造商不得接受冲突地区的矿石。

  在这种限制下,实物黄金的生产成本上升。

  从数据来看,LBMA的可交割金条数量超过了全球黄金供应总量。因为在伦敦市场上的这些精炼商,不仅要处理黄金矿石,还有废料黄金和旧金器等。

  近几年LBMA的黄金精炼量有所增长,但难以匹配全球黄金矿产量的增幅,这表明了上述针对非法开采黄金的限制是成功的。

  瑞士同样是黄金精炼大国,该国的黄金进口量在2017年下降了6.1%,而从发展中国家进口的黄金大降了12%,这同样表明了上述规定在起效。

  一些黄金生产商也据此规定不再接受一些地区的金矿。比如印度的Valcambi金矿,本来每年为Newmont提供约400万盎司的黄金,但如今这些黄金已经不被接受。

  事实上,在2015年之前,Newmont还持有Valcambi当时母公司60%的股份,但之后将其出售。

  总体而言,黄金生产行业正在变得越来越规范。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金矿 开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