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是否接近底部? 本周关注美经济数据和贸易问题

黄金是否接近底部? 本周关注美经济数据和贸易问题
2019年04月22日 11:0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财经 

  摘要:金价后市依然不容乐观,美国经济数据以及贸易问题将是黄金投资者短期内关注的重点!

  现货黄金上周跌近15美元,创下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低周收盘价,接近1276美元/盎司。金价连续第四周下跌,并且目前空头看起来似乎还在步步紧逼。

黄金是否已接近底部?

  黄金是否已接近底部?

  当前,欧洲货币受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的拖累,而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势,这使得美元显得更为强势,令金价持续承压;此外在中国公布乐观的宏观经济数据后,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作为传统避险工具的黄金难以找到需求,在当前背景下金价不排除进一步下行。

  短期来看,中国经济数据的向好,特别是PPI数据的走强将会向欧美市场进行传导,这会延缓市场对于美联储开始降息的货币政策预期,同时对金价形成压力。

  不过,如果欧洲经济也开始受惠于中国经济的回升,欧元兑美元又将帮助黄金走高。即便欧元区经济数据没有企稳,市场前期已经充分考虑,并博弈了欧洲央行是否会在6月份开始重新考虑货币政策的宽松。这意味着欧元将会重新走高,而美元指数的下跌将会成为黄金上涨的重要内因。

  与此同时,如果美联储仍然能够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味着黄金将会很轻松的上升到1300美元/盎司上方。不过,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回暖,VIX指数(波动率指数)持续回落,美股的走高会继续分流资金对于避险资产的配置。

  中期来看,黄金的商品或是货币属性的切换,使得黄金成为市场最难以驾驭的品种。在全球化的影响下,黄金受制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走势也开始更加的纠结。

  中国向好的数据,无疑会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以及通胀预期,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修正,黄金的走势会受到压力。同时,如果G10(十国集团)的经济也能够企稳,美元的走低仍将对金价形成支撑。

  本周关注重点: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

  就本周黄金走势而言,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将在1.8%左右,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该报告定于周五(4月26日)发布,分析人士将格外关注它对美国经济未来前景的影响。

  密切追踪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指标——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模型最近几周大幅反弹,可能暗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初值数据没有那么糟。届时若数据表现强劲,可能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这将对金价构成打压。

  与此同时,本周美国还将公布企业财报和耐用品报告。此外,本周投资者需持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市场情绪的变化将对黄金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对于黄金等避险资产而言,风险偏好的改善通常是个坏消息。然而,近12个月来,市场一直将美元视为避风港。因此,若风险偏好改善,由此导致美元走软,对黄金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

  凯投宏观高级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指出,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市场而言,最终达成协议或谈判破裂可能是市场的一个重大转折点。”但是如果市场风险改善,导致资金流出避险资产黄金,而美元受到影响较小,金价则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经济 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