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狂涨警惕回调 今晚欧银决议或打压欧元利空黄金

黄金狂涨警惕回调 今晚欧银决议或打压欧元利空黄金
2019年02月21日 14:3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汇众资讯

  如果将黄金价格这一波牛市的起点设定在2018年8月16日低点1160美元,那么这一波牛市累计涨幅已经高达近190美元(2月20日最高触及1346美元),若将启动点设定在2018年11月13日的1195美元,则累计涨幅也达到了150美元。现在的问题是,现在还能继续买黄金吗?

  周四(2月21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继续在1340美元/盎司下方震荡,周四凌晨在美联储纪要发布之后,现货黄金短线跳水7美元,最低下探至1336.55美元,收于1338.10美元,失守1340美元关键水平,也终结了连涨四个交易日的走势。

  汇众资讯认为:

  1、近期黄金市场基本面因素未发生根本性变化,美元走势继续主导黄金价格走势,美联储会议纪要不如市场预期的鸽派,引发美元反弹是黄金价格这一波跳水的直接原因。展望周四,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可能会给欧元施压,进而推高美元,从而利空黄金价格走势。

  2、但短期内黄金价格面临的回调压力越来越大,从日线图上看,黄金价格自2018年11月以来的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整,但目前面临的回调压力加大,今日关键支撑位于1336美元/盎司,若跌破,黄金日线图可能形成三重顶背离,这将加大黄金价格转势的概率。(如下图)

美联储没说要降息,市场鸽派预期过头

  美联储没说要降息,市场鸽派预期过头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上月末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认为,面对多种经济前景的风险,货币政策的行动应该有耐心,几乎全体一致支持今年公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的计划,释放了今年有望结束缩表的信号。

  但官员们并不确定今年有无可能加息,有些人认为,若经济形势符合预期,可能有必要继续加息。受此消息的影响,美元在周三扭转跌势,给黄金走势带来一定压力。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3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为98.7%。

  美联储最近政策立场向宽松方向的转变是近期大宗商品,包括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也对股市形成了提振。但周三的美联储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并不像市场设想的那么鸽派,加息的选项也是在可能之中的,一旦经济条件符合美联储加息预期,今年实施加息仍是有可能的。

  不过,黄金市场仍然存在一些支撑因素,包括美国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经济数据疲软以及对美国经济增长放慢的担忧等,这些都威胁到美元的走势,可能令美元进一步下滑,对黄金近期涨势继续形成支撑。

  FXStreet则指出,黄金作为一种安全资产最近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它的反弹多少令人担忧。通常情况下,当金价反弹时,意味着市场处于警觉状态、担心出现最坏情况的信号。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可能打压欧元

  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当时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已经转向下行——标志着欧洲央行基调的重大转变。

  原本,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有望在2019年开始走上加息道路。只是,现实情况并不如此,新一轮货币刺激有望重出江湖。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执行委员Benoit Coeure近日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采取的措施,欧洲央行在讨论此事,要确保新的TLTRO能为正确的目标服务。

  Benoit Coeure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速下滑显然比欧洲央行预期的势头更强、范围更广,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必须对此做出调整。

  海外媒体认为,Benoit Coeure的表态是迄今为止欧洲央行决策者研究新刺激工具的最强信号。

  据悉,TLTRO曾于2014年至2017年间发放,旨在推动欧洲银行向公司和家庭提供更多贷款。

  分析人士指出,会纪纪要可能会揭示出决策者担忧的程度到底有多深。很有可能会议纪要会发出重新推出宽松刺激政策的信号,这将利空欧元走势,推高美元,进而施压黄金。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距离欧洲央行结束欧元购债的量化宽松计划还未满两个月,但近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增速明显下滑。

  欧洲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欧元区GDP环比修正值增速为0.2%,创近四年来的新低,其中意大利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德国去年四季度经济陷入停滞。

  评级机构惠誉将欧元区今年的GDP预期增速降至1%,并预计欧洲央行可能重启量化宽松。

  道明证券表示,根据当前全球央行加息趋于谨慎的趋势,下调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

  汇众资讯提醒,目前黄金价格不适合追涨,这两天可以重点留意1336美元这一价位,激进者可以在该价位逢低做多,设好止损。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利空 回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