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将为未来几天黄金走势指明方向

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将为未来几天黄金走势指明方向
2019年01月24日 10:44 新浪财经综合

  关联专题:2019冬季达沃斯

  来源:猎金财经 

  摘要:DailyFx资深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如果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令市场情绪恶化,那么国债收益率再度下滑可能会对金价构成支撑,不过这一走势可能会再次受到避险资金流入美元的影响。”美元在近三周高位附近的强劲走势,限制了金价涨势。

  达沃斯经济年会来了,这次要说什么?——基金不断买入黄金或暗示金融市场还将动荡!

  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挥之不去,投资者普遍规避风险,金价周三持稳,此前一个交易日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因经济增长担忧和美国经济放缓致使股市下滑,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避险。

  “股市的任何疲势都可能吸引买盘,因为目前市场正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说。

  他说:“我们看到,尽管股市本月强劲复苏,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需求继续上升。这表明,市场认为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增长担忧依然存在。

  作为投资者对黄金需求的反映,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的持有量达到了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和日本的经济数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调降全球经济成长预估,加重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削弱了对风险资产的兴趣,拖累股市和债市收益率。此外,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美国拒绝了中国提出的在定于下周举行的高级别谈判之前,于本周举行预备贸易谈判的提议。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否认了这一报道。分析师称,支撑金价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政府关门时间延长,以及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暂停升息。较高的利率往往会降低人们对无收益黄金的兴趣。

  据数据显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大跌,累计下跌了也对金价有利。

  展望未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将为未来几天的黄金走势指明方向。

  DailyFx资深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如果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令市场情绪恶化,那么国债收益率再度下滑可能会对金价构成支撑,不过这一走势可能会再次受到避险资金流入美元的影响。”美元在近三周高位附近的强劲走势,限制了金价涨势。

  不过整体来看,考虑到来自全球经济的进一步悲观信号、剩余的贸易问题、与英国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不稳定的石油市场以及一系列政治风险,论坛与会者可能会表达担忧,甚至拉响警报,这可能会刺激对安全避风港的需求。这将有利于金价重拾1,290美元的阻力位,并重新瞄准1,3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

责任编辑:唐婧

达沃斯 黄金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