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为69% 投行坚持做空美元

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为69% 投行坚持做空美元
2019年01月17日 17:2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财经 

  摘要

  警惕!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已经达到6年来的最高水平,投行摩根坚持将做空美元进行到底!

  据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称,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摩擦加上其本国政府的部分停摆,可能足以使美国经济在今年陷入衰退。

  近几周来,美国制造业指标和消费者信心都出现下滑,有迹象显示,特朗普的的税改红利正逐步消散,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增长脚步正在减缓。

  隔夜公布的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显示,尽管总体展望保持乐观,但已经有许多地区报告称,由于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短期利率上升,能源价格下跌以及贸易和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企业对未来经济、投资前景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经济学家在本月预期中评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已经达到了六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状况仍在延续,没有任何公开迹象表明白宫或国会有意通过谈判终结这种局面。

  统计数据显示,政府部分停摆状况每持续一到两周,美国季度经济增幅就会减少0.1到0.2个百分点。目前停摆状况已经进入第三周,如果这种状况延续下去,那么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出现意外。

  未来一段时间美国政府停摆的影响可能在经济数据中逐步体现,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表示,如果关门时间太久,有可能带来经济增速降至零的风险。

  美国经济或在2020年出现衰退

  3%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周期顶部,摩根士丹利的全球利率策略主管Matthew Hornbach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会下跌,因为投资者比过去几年更加青睐美国国债市场。

  在本周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调整了对2019年美国货币政策和国债收益率的预测;现在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年底达到2.45%,之前预期值为2.75%。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指出,最近1年至10年期债券收益率息差的大幅收窄(长短期国债收益率息差缩小,暗示投资者不看好远期经济前景),激活了他们的早期预警系统,这暗示美国到2020年5月经济衰退的概率为69%。

  美元反弹不足为惧 坚持做空美元

  鉴于以上背景,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认为近期美元指数的反弹主要受交叉货币的影响,欧元的下跌为美指反弹提供了动力;并且,后市在中国采取了金融刺激措施且中美贸易谈判情绪乐观(人民币没有进一步贬值的理由),而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增加,美联储对加息的立场也变得更具调节性等利空因素作用下,美元的前景将继续维持疲软!

责任编辑:唐婧

美国经济 美元 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