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论坛一:谁是2019年的黑马品种?如何在熊市中获利

圆桌论坛一:谁是2019年的黑马品种?如何在熊市中获利
2018年12月30日 22: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2019中国第五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举行。

  圆桌环节,汇金天禄首席分析师王洋担任主持人,中信建投股票专家李保忠、富锐达金融研究院院长梁家升、国内资深黄金分析师景良东先生、中国分析师联盟会长薛晓庆、格林大华期货资深分析师王凯和校立咨询分析师宗校立以“2019黑马捕捉及稳定获利原则”展开了讨论。

  汇金天禄首席分析师兼主持人总结到,专家们对一季度的基本面的观点基本上是一致的,都认为压力比较大。中美贸易谈判90天的宽限期和英国脱欧带来的风险都会在一季度呈现。无论是股票市场、外汇市场还是期货市场可能都不会太乐观。第一季度大家的风险偏好都比较弱,这为黄金的上涨提供了一定的机会。

  各位专家对2019年的经济形势和看好的投资品种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梁家升:明年看好欧元 目标价格定在1.18

  富锐达金融研究院院长梁家升指出,明年我主要看好的投资品种是欧元,我们的目标价格是定在1.18一线,欧元值得大家关注。”对于长期居于一线的交易员来讲,黑天鹅事件是司空见惯的,因此我们不会很重视。” 

  新浪财经注:欧元兑美元近期走势如下

 

  景良东:2019年黄金料区间震荡 原油波动大值得投资 

  国内资深黄金分析师景良东先生认为,2019年值得投资的品种是原油。并不是因为原油的价格低,而是因为原油的波动性比较大,所以交易机会也比较多。相比之下黄金波幅在减弱,波幅减弱意味着进场之后不容易出来,长线来看是一种折磨。时间周期长,波幅不大意味着一套就会套很久。

  “2019年我看好原油,是因为原油的活跃度很高。我们举个例子,如果原油价格在50上方,我们可以看向42,43,甚至可以看向30,向上的话也可以看到80,原油价格的波动可以很大。

  这种波动性意味着如果做了多单,结果原油下跌到30,看反了。但是不要紧,很快一个月又涨回来,不容易被深套。但是白银、黄金、欧元,甚至美元、加元这些产品都可能出现,一套套一年,一年回不了本,两年回不了本,三年还在那儿趴着的情况。

  产品价格的波动也决定我们投资的方向,如果一个产品价格波动越来越小,周期越来越长,获利的空间就会越来越小。所以我建议投一些高波动率的产品,即使会做错也不容易被套住,交易的机会大得多。”

  作为黄金分析师,景良东也分享了自己对明年黄金走势的看法。景良东认为黄金明年还会继续区间震荡,短期内黄金回不到大牛市当中。这和许多黄金分析师的看法是不一样的,很多人认为2019年会是黄金的大牛市。景良东表示,黄金市场没有那么牛,也没有那么熊,今年前6个月从1350跌到1160,是慢慢震荡下跌的。这和原油不一样,原油可能会垂直性下跌,和A股也不一样,A股可能会今天跌完明天接着跌都不带反弹的。黄金经常是跌了反弹跌了再反弹慢慢的出现一个趋势。下半年黄金也是这样慢慢震荡从1160涨回到1280附近的。这是黄金的特点,变化速度慢,空间性小,明年还会是这样。

  因此我的结论是建议2019年投资原油,原油的波动性大机会多,逢低买入即可。

  李保忠:弱势不言底 明年3月底或4月初A股或迎买入良机

  中信建投股票专家李保忠就2019年A股市场的走势和操作经验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李保忠老师认为,2018年A股市场是单跌熊市,2019年的一季度A股市场也不会有什么机会。有些投资者认为2019年年中是机会,很多外围资金会进入A股去抄底,还有人认为2018年年底A股的底部已经形成可以抄了。“我想说的是,在熊市或者弱势中,有一句话叫做”弱势不言底“,哪儿是底?2500、2400、2300?猜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李保忠强调,大家要把握一个原则,不要轻易预测市场,要随市场动而动,这样才能在风险中立于不败之地。      

  李保忠指出,2019年一季度末又可能会形成一个相对底部区域,但是不能说就一定是底部。此外他建议,投资者不要老想着买到最低点卖到最高点,因为这基本是不可能的,抄到次低点就很不错了,这是投资的规律。

  目前的形势来看2019年我们面临内忧外患,这些经济问题不会很快解决,所以我们预计2019年3月底或者4月初,可能会出现一个次低点。如果投资者能够抓住次低点,同时掌握交易技术和遵守投资纪律,就有可能在股票市场上获得一定利润。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明白,股票市场是一个风险市场,把控风险是第一位的,获得利润是第二位。

  2018年A股市场是躺赢者的天下。什么都不买的投资者,股票、基金、债券、股指,一个不买,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的12月31日他一定是赢家。

  李保忠认为,2019年相对2018年可能会乐观一些,但投资者仍然需要保持谨慎。2019年的不确定性也非常的高。

  (新浪财经注:明年三四月份,中美两国在2018年12月初达成的90天宽限期正好结束。)

  薛晓庆:一季度看好黄金 建议不碰股票关注期货

  中国分析师联盟会长薛晓庆也认为原油是2019年非常值得投资的品种。因为在任何市场中,成交量是第一位的,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情况下,这个品种就会失去投资者。原油的交易量非常的大。而且像之前景良东老师说的,原油振幅大,涨或者跌并不重要,对于赚取中间利差的投资者而言,波动就是机会。控制风险永远是第一位的,能够承受多大的风险就能够做多大的投资。波动小的挣不下钱,波动大的风险就比较大,这是投资者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薛晓庆表示,2019年黄金大概率会上涨。尽管黄金一般是扭秧歌似的上涨,但金价明年可能会有很大的拉升。他还建议投资者在交易的同时参考一下这个市场里的机构如何操作。任何市场都有机构投资者,有机构肯定就会主力。

  薛晓庆表示,”股票市场熊成这个样子,想挣点钱简直是事倍功半。建议投资者去上海原油期货做期货,波动非常大机会非常多。期货市场非常活跃,不像股市,成交量已经没法看了。没有成交量还有什么可做的。2019年投资品种的黑马还是原油。”

  王凯:上半年黄金或涨20% 美股A股都不会好

  格林大华期货资深分析师王凯指出,在投资资产之前要确立自己的投资逻辑。首先宏观的基本面是最大的背景,除了宏观基本面之外就是市场的风险偏好,然后再就是金融市场的资金因素,此外还有一些事件性的因素。

   基于这个角度来考虑,王凯认为明年上半年风险资产没有特别好的机会,避险资产会一定程度上赢得市场青睐,比如说黄金。“我个人认为,起码明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黄金可能还会有一个上涨的行情,幅度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看。“王凯表示。

  “同时,黄金的走势跟美元的走势大部分时候是一个反向关系,如果美元走强,黄金也很难有起色。我个人认为,明年美元大跌的可能性比较小,大涨的可能性也比较小,美元指数最有可能在区间振荡,而且区间不会特别大。从这个角度来讲,美元走势对明年黄金的影响不会特别大。风险偏好才是影响明年上半年黄金走势的关键因素,所以明年黄金很有可能会有一波上涨,明年整个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会下降。我认为有20%的涨幅就是非常不错的。“

  ”再看风险资产。先看美股。美股作为全球金融市场风险资产的风向标,在年末经历了一波大跌,目前还看不到下边的支撑,我认为美股在明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前期很可能再跌10%到20%。同时,全球股市联动性比较强,美股下跌的风险可能就会蔓延到全球股市,所以我认为,A股明年上半年也不一定好,可能呈现振荡下跌的趋势,现在我们已经到了2400多点了,已经没有多少可跌的了。

  随着我们对目前中美这种对立的关系认识不断深入,从一开始的措手不及到逐渐冷静思考,再到逐渐找到应对措施,我们很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逐渐稳住整个市场。再加上A股也没有多少可跌的了,所以A股可能在下半年左右探底,但是大涨的机会也没有,最后是一个缓慢爬坡的长期过程。“王凯指出。

  王凯:上半年油价或震荡探底 下半年探底回升

  王凯认为,大宗商品从风险偏好上来讲也可以归类为风险资产。明年上半年风险资产跟股市一样,处于震荡探底的过程。大宗商品中最有代表性的原油也是这样。明年上半年原油还有可能会继续下跌,但是空间不会很大。从供应来讲,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OPEC和俄罗斯产量在控制范围内,供给的可预测性还比较强。需求这边因为受全球经济局势的影响,不会很旺盛。

  下半年,有可能随着中国国内稳住局面,美股下跌对国际市场冲击减弱,油价出现探底回升的情形,但空间也不会太多。

  宗校立: 美元指数或冲高回落 黄金迎来机遇  

  校立咨询分析师宗校立认为,2019年美元指数走弱的概率比较大,因此黄金可能会有机会。但是如果明年英国脱欧不顺利,美元可能会出现一波冲高再回落的行情。美国股市机会不太大,相比之下中国股市还有一些希望。外汇领域欧元可能有些机会,因为美元下跌欧元一般会上涨。

责任编辑:唐婧

原油 黄金 黑马品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