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向变了?现货黄金上破1250美元 为5个月来首次

市场风向变了?现货黄金上破1250美元 为5个月来首次
2018年12月10日 10:06 新浪财经综合

  作者:陆烁宜

  周一开盘后,现货黄金短线跳涨,一度上破1250美元关口,为7月11日以来首次;现货白银也持续攀升,美元指数则小幅下滑。

  上周,美国两大重磅数据——非农和小非农均爆冷门,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遭受重创。另外,周五晚间,标普500指数开盘后形成“死亡交叉”,上一次出现这一技术形态是在2015年。分析称,这意味着股价或将长期处于低位,是真正卖出的信号。

  不止如此,美联储布拉德还发表的年度“最鸽派”的讲话。他表示,金融市场预计通胀表现降温,存在暂停加息的理由;美联储可能考虑推迟12月的加息,因为收益率曲线收窄,之后等到1月才采取行动;美联储当前并不处在应该加息的位置,存在12月加息令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的实际风险。

  上周末,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事件仍在持续发酵。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就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12月9日,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乐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多重因素结合下,黄金周一开盘跳涨,上破1250美元。不过早在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美元,涨幅0.7%,收于1252.60美元/盎司。上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为8月24日以来的最大当周涨幅。另外,黄金期货还创下7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使其今年跌幅收窄至不到5%。

  对此,Kitco.com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是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中关键的就业增长组成部分没能达到市场预期……这份数据对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中的鸽派有利,他们宁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