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美联储"二号人物"讲话 或引爆金银大行情

今夜美联储"二号人物"讲话 或引爆金银大行情
2018年11月27日 16:3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网

  摘要

  风暴来袭!今晚将迎来美联储“二号人物”克拉里达讲话,会透露哪些重要信号?

  自11月20日以来,黄金一直处于高位震荡,并没有出现明确趋势方向。消息面上,市场多空因素参半,很难形成一致性指引。接下来,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或引爆金银大行情。

  担忧再起!美联储加息步伐将放缓?

  此前,多位美联储官员在公开场合发表了鸽派言论,使得市场担忧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放缓。从其观点来看,对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贸易战、金融市场波动的担忧加剧,认为可能拖累美联储的加息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官员措辞的转变,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理想有关。往前看,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制造业PMI以及消费者信心数据不及预期,说明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位。

  由于美联储官员措辞的转变,市场对未来2019年的加息次数形成了新的判断。在美联储官员鸽派讲话之前,投资人士认为明年将加息2-3次,延续渐进式加息步伐。而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后,将可能暂停加息,或者只加息一次。

  同时,另一个重要“隐患”也值得注意。在美国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不是很乐观的背景下,特朗普可能继续“甩锅”,把责任推到美联储过去加息过快上面。如果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美元将可能重回跌势,黄金将获得支撑上涨。

  由此可以看出,美联储多数官员已经倾向于“鸽派”的货币政策,对加息的幅度和节奏更加的重视。

  副主席克拉里达今晚讲话,会透露哪种信号?

  风暴来袭!今晚21:30分,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发表重要讲话,备受市场关注。同时,凌晨时段也有埃文斯、波斯蒂克、乔治讲话,如果提及货币政策,对行情将形成一定的指引。

  从美联储“二号人物”克拉里达此前的观点来看,认为美联储利率接近中性利率,保持中性利率是合适的,对全球经济放缓表示担忧。如果今晚延续此前的观点,不作任何调整,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的担忧将会继续升温,进而带动美元回落,黄金上涨。

  但是,也要注意偏鹰的可能,因为目前还没有明确信号确定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已经发生了改变。一旦克拉里拉重申渐进式加息路径,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将会出乎市场预料之外,形成新的预期和看法。在此利空因素的影响下,黄金也将打破区间平衡,进入单边下跌走势。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二号人物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