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出现曙光 黄金反弹是为了更好做空?

脱欧出现曙光 黄金反弹是为了更好做空?
2018年11月15日 10:22 新浪财经综合

  作者:单丽 来源:猎金网

  摘要

  脱欧曙光舒缓多头压力,伦敦金上涨近10美元夺回1210关口,不过目前还未解除警报

  美指承压震荡走弱,黄金上涨近10美元夺回1210关口:周三,因美股继续遭遇抛售,推高市场避险情绪,叠加英国脱欧进展良好英镑反弹,促使美元在本周稍早触及的97.6附近高位承压回落。诸多利好支撑下,黄金企稳反弹,重回1210美元上方,并一度触及1215附近,目前已连续两日收阳。

  不过,美国通胀数据表现稳健,美联储加息预期不受动摇。实际利率高企,对黄金仍构成实质性威胁。(此前一段时间,黄金因避险扰动,与实际利率的负相关性曾经一度减弱,不过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金价反弹之际,ETF投资者却按兵不动。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 Trust持仓周三维持不变,当前持仓量为761.16吨。此外,白银持仓也维持不变。

  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背景

  利多因素:

  意大利拒绝在欧盟规定的最后期限里修改预算计划,或受到欧盟制裁,有史以来欧盟成员国的预算草案首次遭到委员们的否决,欧元上扬。

  英国首相梅召开关键内阁会议,赢得了内阁支持周二达成的脱欧协议。英镑逆转跌势,美元则维持跌幅。

  利空因素:

  美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0.3%,创9年新高但符合市场预期。

  小结:

  近期,强美元成为主导黄金走势的主要原因。隔夜,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协议草案达成一致,欧元和英镑近期止跌回升,促使美元在本周稍早触及的近17个月高位附近承压回落,而黄金则趁势反弹,走势改善。

  不过,美元近期下跌是因为英国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而改善了风险偏好,不是因为美国经济基本面恶化。预计美国经济强劲、利率上升以及外围国家动荡推升美元避险地位,将在未来支撑美元进一步上涨。而黄金在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之前大概率上还将遭遇困境。

  就短期而言,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尤其是日内即将公布的美国恐怖零售数据——目前美元仍十分强势,投资者需警惕“恐怖数据”公布后美元和黄金出现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唐婧

做空 曙光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