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黄金上涨3.5% 平淡半年终于重焕光彩后市可期

10月黄金上涨3.5% 平淡半年终于重焕光彩后市可期
2018年11月08日 10:4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摘要:今年大部分时间黄金一直是一项“毫无价值”的投资,但现在它已经开始重新焕发光彩。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动荡时期,黄金往往会表现得很好。就像现在一样,在人们担心通胀的时候,黄金是一种特别有吸引力的投资。

  今年大部分时间黄金一直是一项“毫无价值”的投资,但现在它已经开始重新焕发一些光彩。

  自10月初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了3.5%。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5%。

  在市场动荡时期,黄金往往会表现得很好。在人们担心通胀的时候,就像现在一样,黄金是一种特别有吸引力的投资。根据美国10月份的非农报告,薪资增长达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快速度。

  对于寻求安全、具有流动性资产的央行来说,黄金尤其具有吸引力。全球央行三季度黄金购买量增加了22%。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负责央行和公共政策的董事总经理Natalie Dempster表示,这是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

  在过去几年里,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买入来大多数黄金。Dempster指出,这些国家仍是黄金的主要买家,印度、波兰和匈牙利等国最近也大举增加黄金储备。央行的增持行为正引起人们的关注。

  越来越多的中央银行涌向黄金

  Dempster在接受CNN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黄金的主要买家是各国央行。购买的步伐确实加快了,而且拓宽了。”

  投资者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标普500指数金矿股Newmont Mining (NEM)的股价自10月初以来上涨了近7%。

  据追踪共同基金资金流动情况的基金EPFR Global称,大宗商品共同基金上周吸引了更多投资,主要是因为黄金基金需求增加。

  黄金闪闪发光

  黄金近期表现良好,而对经济更为敏感的大宗商品却没有。例如,石油和铜价都在10月份下跌。

  Dempster预计,随着美国投资者继续表现出更多兴趣,尤其是美联储预计将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金价上涨的趋势将持续下去。

  这可能使美元和黄金成为在不确定时期更有吸引力的避风港。

  事实上,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美国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在第三季度飙升了74%。

  Dempster认为:“股市的波动促使更多的人涌向黄金。华尔街的任何进一步波动都可能导致未来对黄金的需求增加。”

  不过,金价要回到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今年2月,金价在每盎司1350美元上方,而现在金价徘徊于1230关口附近。

责任编辑:唐婧

世界黄金协会 上涨 光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