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15:16 新浪综合

  本文来源:黄金头条

  摘要:CFTC数据显示,黄金净多头减少9339手至191385手,为8月15日以来首次跌破20万手,空头连续两周增仓。特朗普税改前景逐渐明朗化、下任美联储主席也呼之欲出促使美元从低位强势反弹,黄金承压跌至两周低点。

  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再度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在过去六周中,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有五周减持黄金多头头寸。

  CFTC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9339手至191385手,为8月15日以来首次跌破20万手。在此期间,由于美元走强黄金触及两周低位。

  从具体数据来看,黄金投机性多头减少9096手至275521手。空头增加243手至84136手,连续第二周增仓,空仓比例为16.0%,略高于上周的15.9%。

  其它贵金属方面,COMEX白银投机净多合约增加1349手,至64855手,为连续第三周增持,净多仓升至四周高位。

  COMEX铜净多头头寸增加1026手,至六周高位108739手。

  特朗普税改前景助力美元上涨 黄金连连下挫!

  近期,特朗普税改进入关键阶段,前景逐渐明朗化,特朗普及多名高官均称希望在年底前完成税改。此前,美国参议院版的预算决议案表决通过,这是特朗普税改的关键一步。

  10月23日,特朗普还曾表示,即将出炉的共和党税改提案不会改变颇受美国人欢迎的退休储蓄计划401(K)。

  受此影响,美元从低位强势反弹,美股也接连创历史新高,避险资产黄金则应声下挫,跌至两周低位。

  截至10月24日当周,投机客削减美元空仓至近三个月低位。美元净空仓规模从前一周的126.5亿美元降至80.2亿美元,为连续第四周下降,暗示美元需求有所复苏。

  美联储下任掌门人也呼之欲出,特朗普将在11月3日出访亚洲之前宣布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当前美联储主席人选只剩下偏鹰派经济学家泰勒和偏鸽派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

  因泰勒是美联储主席有力竞争者,美国12月加息预期增加,美元因此受益,黄金遭受重创。

  不过,虽然受美元反弹压制,但金价仍受地缘政治风险支撑。西班牙独立闹剧愈演愈烈,市场担忧情绪依旧存在。

  并且在金价持续下跌之际,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持仓却并未有很大变化,暗示ETF基金支撑市场。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