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14:58 新浪综合

  本文来源:黄金头条

  近期有关新任美联储主席人选问题可以说是整个市场最大的焦点,对黄金市场而言,也跟随着市场忽鹰忽鸽的预期,在不断波动。  

  目前的四个热门候选人分别是鲍威尔(Jerome Powell)、泰勒(John Taylor)、沃尔什(Kevin Warsh)和耶伦(Janet Yellen),而他们有鹰有鸽,任何人最终当选都可能为市场带来不小反应。

  一些分析师认为,对黄金市场而言,鲍威尔的上任可能意味着继续美联储渐进加息的速度,对黄金是比较利好的。

  此外,分析师们还认为,鹰派的泰勒上任对黄金是最为不利的,意味着更快速度的加息。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就对此表示称:“就接下来美国议会关于税改的讨论,很多人将希望寄予泰勒身上,认为他是一个鹰派。他秉承的会是依据规则而积极的货币政策,就目前状态来说,就是加息。他如果当选会推高美元,对金价将是有压力的。”

  Merk Investments的主席兼首席投资官Axel Merk认为,虽然第一眼来看,泰勒可能确实对黄金不利,但在他的领导下,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波动性,这对黄金却是利好的。

  另外,Merk指出,虽然泰勒是如今的大热门,但是沃尔什上任的可能也不小,并且两者有不少相似性。

  Merk称:

  泰勒和沃尔什都有很强的个性,我认为市场会因此出现一点反应,而他们也会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就市场状况作出反应。因此,我认为他们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会适应市场。

  不过Merk认为,股市如果出现修正,对美国经济未必不好,他认为美联储有一个强力的领导虽然会在短期内带来阵痛,但会带来长期的稳定。

  我认为泰勒和沃尔什都认为最佳的短期政策就是去拥有一个长期政策。

  总体而言,Merk认为,任何一个取代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的人都要面对更多的风险。股市和债券价格都过高,这都是因为美联储的宽松政策。

  对于鲍威尔,Merk认为他虽然是一个有能力的金融监管者,但怀疑他在货币政策上的权威性。他认为,如果鲍威尔上任,那么可能会让市场来主宰货币政策,而非美联储。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