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证券:明后两年黄金有望大涨逾220美元 白银将飙升至30美元

道明证券:明后两年黄金有望大涨逾220美元 白银将飙升至30美元
2020年12月18日 03:0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FX168  

  原标题:好日子正在招手!道明最新展望:明后两年黄金有望大涨逾220美元 白银将飙升至3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周四(12月17日)发布的前景展望,黄金的最佳时期还在后面。该行预计,黄金将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持续上涨。

  道明证券看好黄金和白银,强调通膨预期、美联储灵活的平均通膨目标、货币贬值担忧、美元走软以及挥之不去的经济疑虑是主要推动因素。

  “黄金爱好者可能不需要再等太久,就能看到令人信服的金价上涨。美联储承诺利率接近于零,收益率曲线保持平稳,这应该会成为利好催化剂,因为这将限制短期和长期利率,同时财政刺激和疫苗将推动经济正常化。这表明市场应该会看到通胀预期的上升,从而导致实际利率再次下降,黄金前景乐观,”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表示。

  该行预计,到明年年底,黄金均价将在2050美元/盎司左右,到2022年底将攀升至2225美元盎司,这意味着其将较目前的1900美元/盎司附近的水平上涨逾220美元。

  “整体形势仍非常有利于金价升至2000美元以上。即使计划之中的疫苗接种项目进展顺利,也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实现群体免疫,经济才能恢复正常,”策略师们说。“与此同时,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将破坏经济,导致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活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低于潜力水平。”

  从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和经济数据来看,2021年冬天将是艰难的一年。“从历史上看,这意味着黄金的大好时机,风险偏好下降,”这些策略师指出。

  除此之外,道明在展望中指出,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将被添加到经济中,这将提振通胀预期,并对明年的黄金有利。

  策略师们写道:“基于耶伦被提名为美国财政部长一职,拜登政府的政策很可能应该向强劲的财政刺激政策倾斜。这应该会继续维持对货币贬值的担忧,这是投资者购买黄金作为保护的关键原因之一。”

  展望报告还指出,矿业供应料只会小幅增长。“尽管M2和信贷大幅增长,但我们预计全球单位货币的黄金数量将显著下降。黄金供应受到矿石等级、资本支出投资和环境问题的制约,”策略师们指出。

  尽管所有迹象都显示未来12个月金价将升至2100美元,但道明证券建议投资者,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将是坎坷的。

  该行对白银的展望也同样乐观,预计明年将升至30美元。

  “当有有利于黄金的环境时,白银往往会表现良好。因此,它应该会像黄金一样,对有利的宏观经济、货币环境和财政驱动力做出积极反应。”

  由于其波动性,预计白银明年的表现也将超过黄金。该行表示:“在目前的黄金白银比率为77的情况下,白银相对于其长期的相对价值是便宜的。”

  除了宏观驱动因素之外,疫情过后工业复苏也将使白银受益。“超过60%的白银需求来自工业来源,”该行表示。“在绿色能源基础设施、脱碳和电气化方面的支出应该都有利于白银,因为白银广泛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和几乎所有的电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白银 黄金 道明证券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