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一度突破1700美元 疫情恐让特朗普输掉大选

金价一度突破1700美元 疫情恐让特朗普输掉大选
2020年03月09日 12:20 FX168

  原标题:恐慌是大涨的关键!金价一度突破1700美元 末日博士警告:疫情恐让特朗普输掉大选 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9日)金融市场暴动,油价开盘崩跌超30%,道指期货暴跌近1000点,黄金暴涨20美元突破1700大关,随后小幅回落至1680下方。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分析师Sanjiv Arol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以一种不同的方式,黄金利用了新冠肺炎带来的恐惧、恐慌和混乱,突破了1700美元的关口。

  事实上,上周五金价曾短暂徘徊在1,692美元左右,距离2013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693.75美元仅咫尺之遥。

  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金价在100美元+交易区间内上下波动(1,563-1692美元),这主要是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全球市场波动的影响。

  过去两周,黄金价格首次逼近1690美元的关口,因为有证据表明,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不仅增加,而且来自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的病例也大量增加。

  随着恐慌情绪的蔓延,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然而,专业卖家和获利了结取而代之,在2020年3月2日将黄金价格推低至1,599.65美元。

  股市也经历了暴跌和反弹,道琼斯指数从不久前29,000点的峰值跌至25,000点左右。然而,在过去一周,道琼斯指数处于上涨区间。

  随后,美联储紧急降息0.50%,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也采取了类似行动,导致金价飙升,最终收于1683.65美元。

  事实上,在上周五,黄金波动区间在50美元左右,交投在1,642-1,692美元区间。围绕这两个极端的波动大多出现在两个15-30分钟的短时间内。

  由于低死亡率已经蒸发,因为病毒已经蔓延到很远很远的地方,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消失的希望已经破灭。

  现在唯一的希望是,夏季的高温将杀死新冠病毒,从而减少它对全球经济和健康的威胁。

  此外,一位也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预测,新冠肺炎将导致特朗普落选。

  他认为,疫情将对政治产生重要影响,按照历史规律,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大选中失败。

  鲁比尼说到,“历史上总是这样。1973年石油危机后,福特败给了卡特;1979年第二次石油危机后,卡特输给了里根;科威特战争后,布什输给了克林顿。虽然民主党阵营很弱,但特朗普已经玩完了。”

  他还预测,今年全球股市将下跌30%至40%,从而推动金价上涨。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唐婧

疫情 金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