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暴跌!高盛喊话:别怕 我们上看1800美元

黄金暴跌!高盛喊话:别怕 我们上看1800美元
2020年02月29日 21: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汇商Forexpress

  随着全球股市大跌,黄金避险功能似乎不再灵光,更多地凸显商品属性,遭受投资者抛售。国际现货金2月28日盘中跌幅超过4%,盘中跌至1563美元,创下近7年来最大跌幅。分析人士称,由于投资者需为另类资产补仓,得不得高位抛售黄金套现离场。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股市出现崩盘现象,数只基金亟需现金,因此现货黄金受到来自追加保证金的影响,黄金被用作股市中的流动资产进行交易。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也指出,“这是流血事件,首先是股权投资者强迫卖出,他们卖出了黄金头寸,以弥补股票亏损和补仓。”

 现货黄金盘中暴跌 现货黄金盘中暴跌

  事实上,市场同样担心新冠病毒爆发对黄金需求的影响。亚洲国家是现货黄金最大消费国家之一。

  此外,在美股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后,促使华尔街投行纷纷呼吁美联储近期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准备在必要时降息,以支持经济扩张。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至少降息三次。同时预计英国央行5月至少降息0.25%;欧洲央行7月降息0.1%。

  SMC Comtrade大宗商品研究副总裁Vandana Bharti表示,“我们已逢低买入,因为黄金的主要趋势仍是上涨,因此我们预计会买入。”

  就在几天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创下2013年以来新高,触及每盎司1689美元。

  与此同时,华尔街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宣布上调黄金价格预期至1800美元,因冠状病毒在海外蔓延、全球实际利率低下且美国大选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等因素,刺激必选需求提升。

  高盛将12个月黄金价格预期上调了200美元,并表示,“如果病毒效应延续至今年第二季度,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在3个月内就突破1800美元。”

  今年以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涨逾8%,本周早些时候触及1689美元的七年新高,得益于全球出现越来越多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令全球经济活动受到威胁。

  高盛分析师米哈伊尔斯波罗吉斯(Mikhail Sprogis)2月26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黄金是终极避险资产,因此表现超越日元和瑞郎等传统避险货币。

  高盛预计金价在3个月内攀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在6个月内攀升至1750美元。此前高盛对黄金的3个月和6个月价格预期都是1600美元。

  除黄金之外,高盛也提高了白银价格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暴跌 高盛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