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芳华:上金所是全球最大的场内现货黄金交易市场

赵芳华:上金所是全球最大的场内现货黄金交易市场
2019年12月11日 11: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上海)国际贵金属年会于12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行。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总经理赵芳华以《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黄金市场国际话语权的提升》为题发表演讲。赵芳华女士亲历了我国黄金市场化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

  赵芳华表示,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270家,机构客户数11000家,个人客户已经突破了千万。数据显示,上金所产金、用金交易所会员占全国总量的90%,冶炼能力已经超过95%。上金所也是全球最大的场内现货黄金交易市场。

  目前我们整个市场体系,黄金交易所形成的是六大市场。

  第一是竞价市场,价格优先,时间优先。

  第二,OTC询价市场,主要是机构之间的市场。

  第三,2016年4月19日推出“上海金”的定价市场,今年我们还推出了“上海银”。

  第四是黄金ETF。我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挂牌了黄金ETF,一级市场申购跟赎回的交易全部在上海黄金交易所。

  第五是产融结合租借的市场,租借市场对金融机构跟企业之间的产融结合是一个有效的发挥。

  第六是金币的市场。去年我们应人民银行总行的要求,上线了金币的市场,目前交易30克的金币,经过17年的发展,黄金交易所形成了以上六大市场。

 

责任编辑:唐婧

上金所 黄金 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