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黄金和比特币相关性创下历史新高

一张图看懂:黄金和比特币相关性创下历史新高
2019年12月03日 11:3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黄金头条

  虽然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和黄金的相关性一直在上升,但12月2日这两种资产的正相关性达到最高点,为0.3。

  数十年以来,黄金和比特币的支持者一直就谁是更好的长期价值存储手段争论不休,投资者、基金经理和其它专业人士也对此展开了讨论。

  尽管围绕黄金波动性较低和比特币升值之间的争论从未停止,但根据今年收集的数据,这两种资产的价格走向正开始趋于一致,比特币与黄金价格的相关度达到了高点。

  虽然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和黄金的相关性一直在上升,但12月2日这两种资产的正相关性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点,为0.3。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年初,这两种资产的负相关性曾达到0.45的顶峰。

  全球政治和社会经济挑战正在增加。这其中包括贸易摩擦、中东地缘政治风险、美国总统遭遇弹劾......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都在寻求“安全”的资产。黄金和比特币似乎是投资者的选择,因为在全球不稳定的状况下,这两种资产在今年都持续上涨。

  黄金在今年9月初飙升至逼近1560美元的六年高位,尽管当前有所回落,但年初迄今仍然累计上涨14%。

  而比特币方面,尽管现在的价格远低于近2万美元的历史高位,但今年以来几乎实现了翻倍的增长。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比特币 新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