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称特朗普犯有贿赂行为 今晚美国恐怖数据来袭

佩洛西称特朗普犯有贿赂行为 今晚美国恐怖数据来袭
2019年11月15日 10:51 环球外汇网官网

  美元兑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周四下跌,国际金价则出现飙涨,因贸易不确定性依然挥之不去,且美国国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加剧,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资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周四说,特朗普已经承认在乌克兰丑闻中行贿,这是民主党主导的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的核心问题。佩洛西指责特朗普违反了美国宪法,应该受到弹劾。

  行情数据显示,隔夜金价一度接近1475美元/盎司压力位。外汇上日元兑美元升0.39%,至108.4日元,稍早升至10日高点。瑞郎也走高,上升0.16%,美元指数下跌0.22%,至98.15。避险走势也提振美国公债价格,打压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美元也受此影响下跌。

  “今日开局有一些温和的避险人气。这一人气在整个交易日一直持续,压低美元/日元,”Scotia Capital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

  在美联储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作证时指出,美联储对今年减息将提振美国经济、抵御贸易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放缓等挥之不去的不利因素持乐观态度。而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晚间投资者还将迎来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再度引发市场波动,料将成为本周市场的压轴大戏。

  ☆美国弹劾调查紧锣密鼓进行 佩洛西称特朗普犯有贿赂行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周四表示,在民主党牵头的通乌门丑闻调查中,特朗普总统已经承认有贿赂行为,而根据美国宪法,这是可以弹劾他的一项罪名。

  “这项收买行为就是通过放行或者阻拦军事援助,来换取对选举进行虚假调查的公开声明。那就是贿赂,”佩洛希在记者会中说。周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举行了第一场公开听证会。“总统已承认的一切以及他称之为‘完美’的事情,在我看来完全是错误的。那是贿赂行为,”佩洛希说。

  民主党正在检视特朗普是否为了施压乌克兰进行两项对他有利的调查,而滥用总统权力扣住3.91亿美元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这笔款项原已获得美国国会批准,旨在帮助美国盟友打击乌国东部受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者。后来这笔资金才提供给乌克兰。

  特朗普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另一个关键人物——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Marie Yovanovitch预计周五在弹劾调查的第二场公开听证会中提供证词。

  在特朗普寻求在2020年赢得连任之际,弹劾调查使他的总统大位受到威胁。如果众议院批准弹劾条款,也就是对特朗普的正式指控,接下来将由参议院进行弹劾审判,以确定是否将特朗普定罪与免职。参议院被共和党人掌控,他们无意将特朗普免职。

  佩洛希的谈话为民主党人将要提出的弹劾条款提供了一些线索。她还在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政府阻挡弹劾调查传唤政府官员作证,此举已有“妨碍国会”之实。共和党人表示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已决定通过弹劾条款,但佩洛希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必须先完成调查再做决定。

  佩洛希将特朗普的行为与前总统尼克松的“水门案”相提并论。佩洛希表示,“特朗普利用外国力量助其赢得总统连任;以及妨碍相关信息,使得尼克松的所作所为看起来都显得微不足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不存在从繁荣转衰退的威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美国经济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很遥远,部分原因在于创纪录长时间的经济扩张没有出现过热现象。鲍威尔连续第二天在国会作证时,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目前的经济增长看起来是可持续的,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会立即出现下滑,尽管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仍在继续,企业投资放缓且海外经济疲软。

  “今时今日,美国经济是个亮点,”鲍威尔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我们以2%的速度增长,正好在这个范围内,比任何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增长率都高。这种趋势没有理由不能继续下去。”当被问及是否有任何过剩会威胁到经济扩张时,鲍威尔表示:“看看目前的经济形势,没有哪个领域会从繁荣转衰退。这是一幅相当可持续的图景。”

  美国经济扩张已进入第11个年头,尽管今年的增速较2018年有所放缓,因特朗普领导的共和党政府当时开展的减税措施加速了经济活动。今年第三季美国经济环比成长年率为1.9%,低于上年同期的3.4%。不过美国制造业活动近期已受到打击,因为两国之间针锋相对的互征关税,以及海外市场需求疲软,都加剧了不确定性。过去两个季度,企业投资一直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净拖累。

  当被问及制造业下滑是否可能拖累整体经济时,鲍威尔表示,联储官员并未看到这种迹象。“我们对这一风险进行了非常密切的监测,我们还没有看到那样的迹象,”鲍威尔称,“贡献经济总量70%的消费者状况良好,信心高,失业率低,且薪资上涨。这就是目前推动我们经济增长的因素,而且这些因素似乎还在继续发挥作用。”

  为应对经济扩张面临风险的担忧,其中部分来源于特朗普总统与中国的贸易争端,美联储今年已三度降息。联储当前的指标利率目标区间在1.50-1.75%,低于年中时的2.25-2.50%。

  在事先准备好、且几乎与周三在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完全一致的讲话中,鲍威尔表示今年三次降息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现在支持家庭和企业支出方面,除非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恶化,否则联储的此轮降息将暂时告一段落。

  与周三的听证会类似,鲍威尔不断被问及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以及不断上升的国家债务的对经济的影响。鲍威尔因为没有进一步降息而经常成为特朗普攻击的目标,他试图在回答问题时一如昨日保持谨慎,以避开政治,但他指出,贸易不确定性的任何降低都将有助于企业投资。

  “对企业来说,不确定性是巨大的,”鲍威尔称,并补充表示,国会通过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对经济将是一项非常有建设性的的提振。”鲍威尔还谈到了美国的国家债务问题,他重申该问题已经到了不可持续的地步。

  ☆美国“恐怖数据”来袭!本周压轴大戏将如何演绎?

  展望日内,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0月零售销售数据。这是日内最受关注的经济数据,也料将成为本周市场的压轴大戏。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零售销售可能会在10月反弹,9月曾意外出现下滑。

  调查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2%,此前9月为下降0.3%。调查并显示,美国10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上月为下降0.1%。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优于预期,这可能进一步打压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从而推动美元反弹。反之则料将进一步打压美元。

  此前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录得六个月来最大按月升幅,受商品和服务成本上升提振,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对近期可能不会再次降息的立场。

  “生产者价格指数确实出乎意料的上升,我认为这一事实确实说明了核心PCE物价指数……应该达到甚至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Amundi Pioneer Investments外汇策略主管兼投资组合经理Paresh Upadhyaya表示。

  除了经济数据之外,贸易方面的相关最新进展也值得投资者留意。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多次强调,贸易战由加税而起,也应由取消加税而止,这是双方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高峰指出,取消加税,符合生产者和消费者利益,符合两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是双方而不是单方的利益所在。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关税取消的幅度应充分体现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而其重要性应该由双方共同估量。双方正在就此进行深入讨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为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唐婧

特朗普 贿赂 恐怖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