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沙特心脏油田遇袭 又关黄金什么事?

【涨姿势】沙特心脏油田遇袭 又关黄金什么事?
2019年09月17日 13:4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上周六胡塞武装出动无人机,袭击了沙特油气巨头阿美公司的一家炼油厂和一座油田,导致了全球原油5%的总产量受到影响。昨日影响继续发酵,美油、布油纷纷收涨14%以上,其中美油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布油创至少198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多个原油期货合约日交易量创下历史新高。

  首先沙特阿美公司不一般,近3年一直在筹备推进巨无霸型IPO,沙特王储一直认为该公司市值超2万亿美元(大家熟悉的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目前市值9938亿),该公司掌握的石油资源富可敌国,所以遭到恐怖袭击后会对原油市场产生历史级别的影响。

  那么,关金价什么事呢?

  素有“黑金”之称的石油,其价格与黄金价格的关系十分紧密,通常两者是同向关系,石油价格的上涨,带来投资者对商品价格普遍上涨的预期,即通货膨胀预期,此时黄金作为硬通货的保值避险功能凸显,黄金价格也会随之上涨,这也给予金价维持目前价格一定的支撑。

  一般而言,袭击事件的发生往往会导致市场的避险情绪大幅升温,投资者往往会把资金从股市等风险资产抽出,流入到避险资产黄金等市场,所以本次袭击事件,对于金价有一个助涨的推动作用,昨日国际金价高开。但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到,风险事件的避险往往具有时效性,短暂性的影响金价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但是本次袭击事件的后续进展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因为上周出现缓和的美伊关系再次紧张起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沙特,并表示非常乐意帮助沙特,并做好了战争准备,另一方伊朗对此事件全力否认。美伊之间的“互怼”及中东地缘关系的影响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会给与金价一个持续的支撑因素。

  所以,此次袭击事件会支撑金价继续千五关口继续徘徊,寻求方向!

责任编辑:唐婧

沙特 油田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