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 屏息以待全球央行年会

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 屏息以待全球央行年会
2019年08月19日 16: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欧市盘中,黄金直线下挫,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

  金价的低点越来越高,长期看涨前景良好,但分析师发现技术指标上出现了多个看空信号,交易者不可不防。

  投行发出警告,眼下不宜追涨黄金,投资者应该以史为鉴,买入黄金前要三思而后行。

  上周,由于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纷纷寻找“避难所”,因而黄金价格一路高歌猛进。然而,在金价没能站稳1530后,其上涨势头就有所减弱,金价一度回撤至1503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指出,上周金价涨势如此之大,多半是基于股票的恐慌性抛售,因此交易者买入黄金以及黄金股票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本月迄今为止,金价已上涨逾6%,过去12个月的涨幅约为23%。上周金价一度攀升至1534美元,达到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年,黄金类股表现优于其它TSX成份股,涨幅超过60%。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表示,鉴于近期金价上涨都是由市场情绪和言论导致的,因此他不愿意在目前的价位买入黄金和黄金股。

  他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交易者在追逐金价的极端走势时,应该保持谨慎,而且贸易局势的不可预测性使得交易者更难选择入场时机。Belski的这番话不禁让人想起上周二晚黄金的大跌,当时金价涨至1534美元后回调,晚间却因为贸易局势出现些许缓和迹象而大跌至1479美元附近。像这种突如其来的大跌,可能会令很多当时追高的交易者直接止损出局甚至爆仓。

  Belski还表示,尽管贸易局势确确实实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的影响,但目前的市场,尤其是黄金股,更多是因为言论和担忧情绪而产生波动,并非是受到实际基本面因素的驱动。

  聚焦全球央行年会  

  本周五至周日(8月23-25日)全球央行年会将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上发言,料会引发金融市场震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发表讲话,拉开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央行研讨会的序幕。

  鲍威尔此次发表讲话之际,市场正怀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阻止经济衰退。自他7月31日发表讲话以来,股市一直动荡不安。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美联储将降息两到三次。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