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本周大跌逾15美元空头还要发威?下周有重磅数据

黄金本周大跌逾15美元空头还要发威?下周有重磅数据
2019年04月19日 18:08 新浪财经综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19日)为耶稣受难日,欧美市场休市,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在隔夜大涨后高位盘整,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本周收低于1280关口下方,跌幅超过15美元,连续第四周下跌。

  经济数据传佳音 美元绝地反击

  上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6%,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1.0%,前值下跌0.2%。因美国家庭增加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的采购,这是经济增长在年初表现疲软后在首季末回升的最新迹象。

  在4月26日将发布第一季度GDP数据之际,意外强劲的零售销售报告可能促使经济学家进一步提高预测。

  “零售销售反弹凸显出美国国内前景依然光明,且受到就业市场的良好支撑,打消了对美国经济正滑向衰退的被误导的担忧,”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宏观投资者服务部门主管Kathy Bostjancic称。

  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50年来最低,巩固了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

  高盛经济学家Allison Nathan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正在逐步消退。尽管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更有可能是加息,而不是降息,但我们已将下一次加息的时间预期从明年第一季推迟到第四季。”

  相比之下,欧元区正面前景减弱,因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收缩。

  具体数据来看,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4.5,创下了近九个月以来的首次反弹,但不及市场此前预期值45,且已是连续第四个月在荣枯线之下徘徊。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47.8,九个月来首次上升,预期48;服务业PMI初值52.5,为近三个月最低,预期53.1。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欧元区经济第二季度的开头令人较为失望,PMI初值创2014年以来最差的水平之一。

  受美国经济数据靓丽影响,美元绝地反击,最高涨至97.485,为4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周五自高位小幅回落,但仍保持在97关口上方。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人士称,许多市场今日适逢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汇市正常交易,但市况预计淡静。

  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资深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表示:“除了最近中国数据反弹,最新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帮助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忧虑。但由于适逢复活节假期,交投十分淡静。”

  现货黄金因耶稣受难日提前收盘,收于1272.90美元,本周跌逾15美元,跌幅超过1%,连续第四周下跌。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指出,金价遭遇4个月以来最疲软的周线收盘价位,未来1到2周,金价恐将进一步下跌以测试2018年8月低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支撑位。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称,金价目前的动能是趋于走低。现在是黄金一年中的季节性疲软时期,可能会持续到8月。

  下周关键数据来袭

  下周将公布的最重要数据将是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将在1.8%左右。该报告定于下周五(4月26日)发布,分析人士将格外关注它对美国经济未来的影响。

  密切追踪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指标——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模型最近几周则是大幅反弹,可能暗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初值数据没有那么糟。

  一个月之前,GDPNow估计环比年率为成长0.2%,这会是2014年第一季GDP出现一次性萎缩以来最小幅度的增长。目前该模型的预估则为成长2.4%,这不仅仅高于当前的估值1.8%,但也意味着经济成长力道要高于第四季的2.2%。

  今年年初,在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对经济增长突然放缓的担忧加剧。但在相当乐观的贸易、库存和建筑支出数据在最近几周公布后,上述担忧被驱散。这些数据表明,首季增长可能快于2018年第四季的温和增速。

  凯投宏观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表示:“报告的细节可能很疲弱。看起来(以前)的强劲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净贸易的巨大贡献推动的。但是,如果你看看消费,它非常疲软。企业投资增长似乎也有所放缓,潜在的国内需求也有所放缓。”

  有分析认为,首季成长加速可能不会改变今年成长将放缓的观点,因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带来的刺激消退,且过去几年加息造成的影响仍在发酵。这也不太可能对货币政策产生任何影响,因美联储最近已暂停了为期三年的收紧货币政策周期。在2018年四次升息后,美联储放弃了对今年加息的预期。

  下周其他值得关注的事情包括美国企业财报和美国耐用品报告。

  此外,凯投宏观高级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指出,投资者不应忘记中美贸易谈判。

  他表示:“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市场而言,最终达成协议或谈判破裂可能是市场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称,他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将取得“成功”。特朗普在白宫一场活动上表示,中美谈判“正在顺利进行”,人们应该“很快”就会听到相关消息。

  黄金下周展望

  根据彭博周四(4月18日)最新公布的每周黄金调查,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转变对黄金的看涨预期,多数持中性或看跌观点。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2人看涨,6人看跌,7人持中性立场。

  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一个因素是黄金的上行趋势已被打破,这意味着从技术角度看,金价在反弹前可能会继续走低。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称,股市上涨和美元走强令黄金投资者离场观望。金价已突破自去年11月低点形成的上行趋势。现在处于下降趋势,金价下周将走低。“下行方向,我非常关注1250美元/盎司。上行方向,我认为1300美元/盎司或值得关注。”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同样看跌,他指出,1282美元为初步阻力位,随后是1300美元。他还表示,下行方向,他关注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250美元水准。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加息 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