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之举!俄罗斯或斥资100亿美元“抄底”比特币

无奈之举!俄罗斯或斥资100亿美元“抄底”比特币
2019年01月15日 07:01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黄金头条 

  俄罗斯去美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除了清仓式抛售美债和买入黄金之外,俄罗斯正在考虑大手笔投资比特币。

  据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政府支持机构——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家Vladislav Ginko表示,俄政府在采取行动,通过用比特币取代部分美元储备,尽量减小美国制裁的影响。

  Ginko表示,俄罗斯的去美元化决定本质上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利益”,因为“俄罗斯石油与天然气的美元计价付款流可能受到干扰”。他声称,俄罗斯的比特币投资可能多达100亿美元。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行业现在占俄罗斯GDP的8%,用比特币支持俄罗斯储备的行动可能最早2月启动。

  与政府关系亲密的Ginko上述表态告诉我们,继抛售美元、买入黄金、增持美元以外货币资产后,全球最高市值加密货币比特币是俄罗斯去美元化的最新行动目标。

  就在上周,黄金头条曾经报道,俄罗斯已经将1000亿美元储备换成了人民币、日元和欧元。

  根据俄罗斯央行最新发布的季度报告,美元在俄罗斯国际储备组合中的份额在2018年3月至6月之间的短短三个月内大幅下降,从43.7%降至21.9%的新低。数据发布有六个月的滞后。

  去年4月和5月,随着美俄紧张关系升级,俄罗斯开始了其空前的美债抛售。美国以干预2016年大选为由,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新加入制裁名单的包括7名俄罗斯富豪、12家公司以及17名政府官员。巧的是,从同年4月起,俄罗斯不再被美国财政部的国际资本流动(TIC)报告列为美债的主要海外持有者。

  不过,俄罗斯似乎早就计划通过囤积黄金来应对美国的制裁。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Dmitry Tulin就明确表示,莫斯科认为收购黄金对是“法律和政治风险的100%担保品”。世界黄金协会数据则显示,如果以1200美元/盎司的金价来计算,截至去年7月,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价值已达760亿美元,从去年4月起,平均每月黄金增持量均超过20吨。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方面透露有关比特币投资的时机也十分“及时”。2018年,比特币全年大幅下跌,而随着价格的走低,也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抄底”价格可能已经接近。而分析公司Flipside Crypto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份开始,便有大量长期未进行过交易的比特币持有者开始进行交易活动,从过去的经验来看,这些被称作“比特币鲸”的交易者或将在比特币市场再掀波澜。

  俄罗斯是否会是数字货币市场中一个隐藏的巨鲸呢?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抄底 俄罗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