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别丧气! 专家:强势美元难持续 金银势将大放异彩

多头别丧气! 专家:强势美元难持续 金银势将大放异彩
2018年11月13日 14:46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自上日触及的17个月高位小幅回落,现货黄金则趁机在1200略上方暂缓口气,白银则重返14美元关口上方。

  尽管所有大宗商品正遭受美元飙升的拖累,但Broadway Gold Mining首席执行官Thomas Smeenk认为,当前环境不可持续,黄金和白银有望大放异彩。

(黄金与美元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黄金与美元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上日美元刷新年内高位,美指最高触及97.70,主要受欧元英镑大跌的扶持。

  在强势美元的打压下,上日金价跌至一个月低位,距离1200关口仅一步之遥。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不仅贵金属受到美元走强的冲击,基本金属也倍感压力,其中铜价跌至近一周低位附近。

  在这种背景下,Broadway Gold Mining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Smeenk告诉Kitco News,政府仍可以暂时继续印钞,但在某个时候,这一系统将受到冲击,投资者将转向大宗商品,将其作为一种避险资产。

  他说:“赤字支出在未来某个时刻将推高通胀,这将反映在商品价格上,美元的强势是不可持续的。”

  Smeenk指出,在美元和股市整体强劲的情况下,矿业类股的吸引力被夺走,矿业企业继续苦苦挣扎。不过,他补充说,矿业股的估值如此之低,之后在某个时候投资者会注意到这一点。

  “在某个时候,我们必须回到基本面,”他说。

  Smeenk表示,他认为铜价短期内将承压,因全球经济忧虑打压需求。不过,他补充说,这是黄金和白银的完美环境。

  他补充说,白银的表现最终会超过黄金。金/银比已经超过85,达到几十年来的新高,这也是不可持续的。

  “全球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白银和黄金应该成为每个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他表示。

  彭博也撰文指出,白银价格相对于金价创下25年来最低水平。黄金价格比白银约贵86倍,这是1993年来之最。

(黄金白银比率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黄金白银比率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近期表示,年底之前白银的表现会超越黄金。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金银比接近历史高点,白银会在年底前给投资者惊喜。

  北京时间11月13日14:44,现货黄金报1202.76美元/盎司。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唐婧

白银 美元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