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两大症结难解 全球风险情绪崩盘金价大涨

欧洲两大症结难解 全球风险情绪崩盘金价大涨
2018年10月24日 09:3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FXStreet 

  汇信发现欧系货币自上周以来持续维持着在欧洲时段急涨之下再加倍下挫的走势形态,因投资者往往在开盘之际对意大利预算问题和英国脱欧问题持乐观情绪,但此后在发现此类问题料在日内仍无进展后,希望就会变为加倍的失望。而这一走势周二又在英镑身上重演。

  中金网汇信APP讯 : 汇信发现欧系货币自上周以来持续维持着在欧洲时段急涨之下再加倍下挫的走势形态,因投资者往往在开盘之际对意大利预算问题和英国脱欧问题持乐观情绪,但此后在发现此类问题料在日内仍无进展后,希望就会变为加倍的失望。而这一走势周二又在英镑身上重演。

  汇信行情端显示英镑兑美元在周二欧洲时段再度在市场乐观情绪助推下一度快速走强,一度升至日高1.3042,但旋即一如既往地在乐观情绪消退的背景下回落,涨势也因而只是昙花一现。日内,据爱尔兰国家电视台报道称,欧盟将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议建立英国关税同盟,以解决围绕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问题的分歧,于是英镑兑美元在报道公布后快速拉升。

  然而,很快,这就被英国国内强硬派坚决反对在海关政策上把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分而治之的诉求压倒,英国首相发言人称,任何让北爱尔兰处于单独的关税联盟的条约都是不可接受的。这一表态令英镑兑美元汇价再度转头下行,重返1.30下方。

  近日以来,在爱尔兰边境上的老大难困境,已让英国脱欧局面迟迟没有进展,与此同时,意大利预算僵局则在日内进一步恶化。在意大利方面周一拒绝修改赤字控制目标后,欧盟委员会周二毫无悬念地否决了该国的预算案,要求该国在“认真修改”后重新提交之。而意大利总理孔特则就此再度宣称,占GDP比重2.4%的赤字控制目标是“底线”,无法做出退让。于是,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闻声进一步飙升,市场对欧元区稳定性前景也更加忧虑。这令欧元汇价继续承压于1.15下方。由此带来的避险情绪更是外溢到了全球市场。

  以德国DAX指数为首的欧洲股市在日内纷纷跌至近两年新低的水平,这同时也拖累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而这再叠加上稍早以中国A股为代表的亚洲股市跌幅,连同美股重磅蓝筹上市公司三季度财报意外不佳的状况,一度拖累道琼斯指数在开盘后不久便重跌500点,触及自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在风险情绪恶化的极点的背景下,得利的自然是避险资产。美元兑日元在纽约时段盘初一度失守112关口,与此同时,现货金价则一鼓作气冲破之前始终未能突破的1233美元阻力位,升至距离1240美元这一关键的“牛熊分界点”只有一步之遥处。

责任编辑:唐婧

崩盘 金价 爱尔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