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通俄门"未息 中期选举或成美黄金上涨催化剂

特朗普"通俄门"未息 中期选举或成美黄金上涨催化剂
2018年10月18日 15:1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10月18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无视特朗普继续放鹰为美元指数提供了较强的反弹动力,美指现交投于95.70水平附近。受此影响,非美资产普遍承压,不过,现货黄金跌幅较小,金价整体走势较为坚挺。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逼近,美元指数能否续涨呢?黄金又是否会迎来翻身的契机呢?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多数委员们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达到目标水平。

  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由于渐进式加息策略可以平衡过快或过慢的风险。乎所有美联储官员都赞成删除有关“宽松”的措辞且多数委员们认为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因为经济现状良好。

  美联储纪要的鹰派立场使得美元指数避免了跌穿再度跌穿95关口的危局,不过,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美元指数所面临的风险也愈来愈大。

  据彭博周三报道,两名美国官员放出消息,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据称即将公布有关特朗普调查的重要结果。整个“通俄门”调查可能还未结束,不过穆勒即将在两个问题上做出定论,一个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之间是否存在勾结,另一个是总统是否采取了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如果穆勒在中期选举前公布了调查结果,证明特朗普2016年竞选时勾结俄罗斯,或者是妨碍司法公正。

  如果特朗普在中期选举之前坐实其中的任何一项的话,那么对他来说无疑是极为不利的,这也将导致美国政局陷入不稳定的局面,从而打压美指并提振市场避险情绪,这对黄金来说将很有可能成为反弹的契机。

  金价目前交投于1200美元上方,市场目前对黄金的看涨情绪有所恢复,且净空头仓位也逐步下降。

  道明证券表示,由于贵金属投机性空仓数量创纪录,黄金价格很容易进一步上涨,可能会飙升至1280美元附近。这意味着金价将从当前1225美元水平上涨逾50美元。

  此外,投资者还需继续关注欧盟峰会的进展。

  今晚9:30,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等领导人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今日凌晨,欧盟官员表示,欧盟领导人取消了11月17-18日举行脱欧峰会的计划,他们同意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再召开脱欧峰会。

  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将刺激市场避险情绪,这也将是黄金的利好消息。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30 南非8月黄金产量年率

  20:30 美国截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重磅经济事件:

  欧盟委员会在欧盟峰会召开前碰面

  次日00:15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演讲。

  欧盟峰会召开,将处理英国脱欧及欧元区相关问题(10/17-10/18)。(时间待定)

  欧元集团召开峰会。(时间待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下行,现承压于1.15关口下方,因美元指数反弹。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纪要鹰派为美元提供了较强的反弹动力。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已经跌穿61.8%回撤位的支撑,短线有望继续下跌,汇价有效收于该支撑下方则意味着自8月15日以来的上涨趋势已经逆转。欧元目前已经跌至云图云层的下方,这也进一步巩固了短线的看跌观点,下方较强支撑位于1.1430附近。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持续承压下跌,因美元指数强势且脱欧谈判没有取得进展。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正在测试200周期均线的压制。英镑即将跌穿上行云的支撑,且云图上行云基本完成收口,涨势也已经停滞,这或暗示短线英镑技术面下行风险进一步升温。初步支撑位于1.3025附近。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2.50水平附近,汇价目前受到4小时图200周期均线的支撑。不过,技术指标显示汇价涨势有放缓的趋势,KD以及RSI指标自高位温和回落,且下行云也没有明显反弹或者收口的迹象。汇价想要持续反弹需首先升破112.70附近阻力,该位置同时也是38.2%回撤位。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唐婧

选举 特朗普 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