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期选举后美国国会分裂 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

若中期选举后美国国会分裂 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
2018年10月18日 11:3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道明证券认为,尽管美国中期选举难以预测,但最可能出现的结果是国会分裂。之后市场可能会出现风险规避的情况,这对收益率曲线和黄金价格走势有利。而美元面临的更多是下行风险。

  尽管美国中期选举难以预测,但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认为,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国会分裂。这对金融和贵金属市场意味着什么?

  道明证券的策略师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称:

“对于市场而言,是很难预测政治风险的,这部分是由于民意调查的不可靠性越来越大。即使选举结果已知,政策结果也存在不确定性。”

  尽管过去历史中中期选举对市场没有太大影响,但这次事情可能会有所不同。

  道明证券的数据显示,距离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国会可能会出现分裂。

  “民主党人目前预计会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而共和党人可能将保留对参议院的控制权”,策略师们写道。

  道明证券的报告还补充称,这对市场而言,意味着几乎没有双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我们认为,如果民主党人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他们将开始弹劾程序,这可能会妨碍与特朗普政府的任何合作。即使没有弹劾,在基础设施方面也很难找到共同点。我们预计未来两年不会出台任何有意义的额外财政刺激措施。”

  选举之后可能会出现风险规避的情况,这对收益率曲线和黄金价格走势有利。

  报告指出,“分裂的国会意味着,因为政治不确定将会出现规避风险的市场反应,这应该会使收益率曲线变得陡峭。”

  道明证券表示,美元面临的更多是下行风险。今年以来美元一直在上涨。

  对于黄金,道明证券在此前表示短期内金价飙升至1280美元水平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黄金头条此前提及,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

“考虑到黄金现在非常接近一个关键阻力位,即100日均线1288美元,且投机性空仓数量创纪录,如果美股进一步疲软,黄金涨向200日均线1277美元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Melek补充说,黄金价格走高所需的另一个持续因素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持续重新定价。

“市场猜测美股的大幅调整可能会限制美联储采取的加息路径和资本流入的决心,极大地提振了金价。由此导致的美元疲软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走低应该会引发投资者建立黄金头寸的兴趣,并推高金价。但在没有出现股市大幅下跌和利率预期调整的情况下,金价可能会暂时温和走低。”

责任编辑:唐婧

美国国会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