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黄金进口并非印度贸易逆差主要原因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进口并非印度贸易逆差主要原因
2018年09月20日 15:5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印度不应该提高其黄金进口关税或实施其它限制措施来支持卢比,黄金并非经常账户赤字问题的中心。此前有媒体消息称,为了减少非必要进口以保持经常账户赤字,印度可能将黄金的进口关税从10%提高到12-13%。

  世界黄金协会周三表示,印度不应该提高其黄金进口关说或实施其它限制措施来支持卢比。目前,印度正在考虑如何削减“不必要”的进口,以遏制美元外流。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区董事总经理Somasundaram PR表示,今年黄金的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黄金并非经常账户赤字问题的中心。

  黄金头条此前文章曾提及,有媒体消息称,为了减少非必要进口以保持经常账户赤字(CAD),印度可能将黄金的进口关税从10%提高到12-13%,并奖励投资主权黄金债券(而非印度的实物黄金)。

  网站SCRAPREGISTER也称,印度可能会将黄金的进口关税提高2%,以应对目前的局面。实物黄金征收2%的额外关税可用于偿还到期的主权黄金债券,以激励投资黄金债券的客户。这样一来,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需求将转向主权黄金债券。

不仅仅是黄金,有媒体消息称,印度似乎还要向钢铁伸出“魔爪”。不仅仅是黄金,有媒体消息称,印度似乎还要向钢铁伸出“魔爪”。

  路透援引两份消息来源和一份政府文件,显示印度钢铁部提议将部分钢铁产品的实际进口税从目前的5-12.5%提高到15%,以稳定当地货币卢比。

  消息来源称,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对拟议中的商品提税。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印度贸易逆差 进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