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黄金走势分析 区间震荡高沽低渣

9.11黄金走势分析 区间震荡高沽低渣
2018年09月11日 15:1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汇金网

  【行情回顾】

  美元上周五的反弹从走势上有效保留了多头希望,虽然上上周价格一度止跌反弹,但是上周美元再度受阻承压走软,不过周五的反弹令美元有效的保持了震荡结构不变,并且随着非农数据报告的利好以及加息在望,美元会在利好消息下重新获取反弹动能,而黄金也因此继续遭受打压;走势上美元目前主要支撑位于95关口,上方则承压95.7,短期内上方会继续去测试此位置阻力,一旦突破企稳必然会继续展开上行。

  【消息面解读】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9月11日周二

  ①16:30英国8月失业率、英国8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②17:00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③18:00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④22:00美国7月批发销售月率

  ⑤次日00: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⑥次日04:30美国至9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从现货投资的基本面来看,本周黄金市场再迎两大央行决议,首先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决议 以及欧洲央行决议,另外本周四晚间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除此之外,还将迎来美国一系列数据的洗礼,其中包括“恐怖数据”美国8月零售销售以及美国季调后CPI数据。贸易方面,9月初两个重要的发展需要注意:一方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方面,加拿大和美国的进展甚微,而川普可能会向国会提交仅有墨西哥版本的贸易协议。

  另一方面,川普似乎有意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经济体震荡继续蔓延。中美贸易,以及美加贸易谈判,加剧市场担忧,促使资金流入美元;

  美联储升息预期,再加上美国经济的强劲,也支撑美元进一步上扬,易萧认为黄金的局势不容可观。

  【黄金走势分析】

  近期金价上涨下跌延续性都不强,黄金自大幅下跌之后出现反弹以来,高位承压1214后即回撤至1200关口整理之下,从技术层面看,金价短期处于下跌趋势中,不过黄金目前有一点头肩顶的味道。对于后期的黄金走势,易萧认为黄金将继续进入一个震荡偏空的运行趋势中,目前黄金大趋势还是偏于下跌。先看黄金日线周线:日线上布林带逐步在缩口,近期K线基本在布林带中轨附近运行,后市黄金运行的大区间还是关注布林带上下轨,上方在1214附近,下方在1175附近,就当前黄金所处的位置来说,下方还有较大的空间;而且日线上目前黄金趋势仍然偏向于震荡。从4小时图来看:小时线上看,虽然美盘开盘走出一波快速上涨,但黄金依然压制于布林带中轨下方运行,只有在接下来的走势中,能完全站稳布林带中轨,那么做多才能无忧。上周四黄金在1207压制再次回落至1195反弹,上周五亚盘反弹1203受到压制再次走空,在非农数据利空下,黄金跌至1214-1160的0.618黄金分割线1193处止跌反弹。K线形态中,K线连阴下行,有继续走跌迹象。但是指标中布林带走平,均线都在布林带上轨还未向下形成强压制,MACD多头动能柱刚好缩量接近0轴,快慢线粘合还未形成死叉,所以随时有反弹的可能性,但是非农数据利空经过上个周末的发酵,易萧预测黄金本周会继续走下探回升。

  综合分析:今日日内重点关注上方1198的阻力,易萧认为是有突破上方1198的阻力才能继续上行,打开上方空间,所以上方阻力依旧看1198,1203;支撑看1193,1189,1183。之后再根据区间破位情况顺势安排。

  【黄金操作建议】

  多单策略:建议下探1192附近跟进多单,止损1187,目标1200-1203。

  空单策略:建议反弹1198附近跟进空单,止损1202,目标1193。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多头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