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铜/金比下测关键支撑 美债收益率或将见顶?

一张图:铜/金比下测关键支撑 美债收益率或将见顶?
2018年08月17日 15:11 环球外汇网官网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周四撰文表示,如果投资者仔细研究不同市场间的关联性,可以更好地了解资金流动轮换及其背后的原因,这对判断大趋势的变化非常有帮助。而当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铜/金比值间的关联性,或许就值得留意。

  从下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美债收益率和铜/金比率经常会同样步入高峰和低谷,这在过去5年中已经发生过好几次。

  一般来说,当市场预期未来经济向好时,将抛售美债,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同时经济向好预期将令铜需求增加,避险需求减少,铜/金比相应走高。因此,历史上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铜/金比走势基本是密切相随。

  Chris Kimble指出,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正在形成看跌的头肩顶形态(图中红色),同时铜/金比率正在测试重要支撑位。

  如果该比率跌破了图中①处的支撑位,它将发出一个信号,表明利率可能在近期已达到顶峰。

责任编辑:吴化章

收益率 美债 比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