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果然是“救星” 金价站上1230、短期或反弹

特朗普果然是“救星” 金价站上1230、短期或反弹
2018年07月23日 07:40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2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继续在123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交投,上周特朗普接连两日抨击强势美元和美联储,美指最终回吐当周所有涨幅转而收跌,黄金趁机站上1230关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金整体仍偏向下行,但由于美元走势暂时受抑,短期或迎来修正反弹。

(现货黄金,来源:FX168财经网)(现货黄金,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上周美元多数时间内“顺风顺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和周三在国会的证词重申渐进加息是目前的最佳路径,并淡化淡化全球贸易风险,为美元升势大开“绿灯”。不过随后半路杀出“终结者”,特朗普周四周五接连两日呛声美联储,认为强势美元令美国处于不利位置,美元涨势戛然而止,周五创下4个月来最大跌幅。美元已经跌破20日均线,鉴于本周数据面较为清淡,在周五GDP数据公布前短期走势或继续承压。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上周四触及的一年低位1211.40被守住,或形成短期底部。且涨势在上周五进一步跟进,短期或继续攀升。尽管MA均线整体依旧呈空头排列趋势,但MACD显示下行动能开始减弱,RSI自超买水平反弹,KDJ指标向上,投资者需关注短期修正上行风险。

  4小时图显示,金价在此前两日的上涨后,目前已经升至20周期均线上方,MACD有零轴之下形成金叉,金价短线或倾向继续反弹。不过,均线的整体走势依旧倾向看跌,因此料金价的反弹空间或有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特朗普周五称重返推特,谴责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并再次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在推文中称:“美国不应该因为我们做得很好而受到惩罚!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美国应该被允许重新夺回由于非法操纵货币和糟糕贸易协议而失去的一切。债务即将到期而我们在加息——真的吗?”

  2、美国股市周五(7月20日)收盘基本持平,包括微软和霍尼韦尔在内的一些美国最大公司的强劲季度业绩,抵消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打压。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至2,801.8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8点,至25,058.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收于7820.20点。

  3、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表示,名义收益率曲线在今年年末可能倒挂,美联储应当延缓进一步加息以避免收益率曲线倒挂的风险,收益率曲线倒挂对于经济来说是看跌信号。他认为美联储应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75%至2%的目标区间。

  4、特朗普周四称对美联储提高利率的决定“并不感到兴奋”,加息的时机会扰乱经济繁荣,使美国与实行货币宽松政策的国家相比“处于劣势”。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7月19日)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2.05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同样好于预期。

  2、周四(7月19日)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5.7,高于前值19.9及预期21.5;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5%,高于前值0.2%及预期0.4%。

  北京时间7:35,现货黄金报1232.4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何凯玲

金价 黄金投资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