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跌!黄金续创逾一年低位 已成美元镜像倒影?

还在跌!黄金续创逾一年低位 已成美元镜像倒影?
2018年07月18日 15:35 环球外汇网官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三(7月1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依然未能止住隔夜迄今的跌势,现已刷新逾一年低位1222美元/盎司。时段内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当前黄金已越来越像美元的镜像倒影。自4月中旬以来,金价已经重挫逾10%。同期,美元指数反弹6.5%。

  美元走势仍是目前影响金价的最重要因素。如下图所示,黄金之所以陷入困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元指数大幅反弹。

  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指出,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看一下自今年年初以来黄金与美元/离岸人民币的反向走势有多贴合:

  Justin Low指出,撇开技术面分析不谈,黄金交易现在正类似于美元反向交易,所以要格外小心谨慎。如前几次提到的那样,由于美联储加息,黄金已经失去了作为避险资产的大部分吸引力,现在它似乎就是美元走势的一面镜子。

  Justin Low称,从技术面看,由于美元继续上涨,黄金现在看起来可能下测下方的诸多关键支撑位。首当其冲的是1216.78美元,接着是1204.90美元水平。而一旦金价后市进一步失守千二关口,那么很可能考验前期低点1195美元和1180美元。

责任编辑:吴化章

美元指数 金价 倒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