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跌却依然看涨 通胀为黄金牛市持续助力

金价大跌却依然看涨 通胀为黄金牛市持续助力
2018年07月17日 16:5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多空激烈交战,现货黄金在周二上午亚盘时段一直在1240美元关口上下震荡,日内最低触及1237.69美元。

  在市场中,看涨黄金的最普遍理由就是通胀上升。事实上,当前通胀正处于六年来的高位,并且正以非常强劲的趋势增长。

  尽管通胀持续上升,但是今年迄今,金价仍然下跌约6%,且未能突破三年交易区间。由于失业率极低、新的关税以及消费者支出的增加,该分析师认为通胀将继续上升,甚至会加速上涨。但是它可能不会在黄金多头需要的领域上升,并不是所有的通胀都是一样的。

  错误的通胀

  在最近的通胀报告中,投资者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的CPI涨幅来自能源和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和能源成本具有高度周期性,不过,该分析师表示仍然看空能源和房地产市场。

  黄金和白银需要的不是当前金融市场或服务市场的通胀,而是商品市场的通胀,这仍有待观察。商品市场的通胀是一个对贵金属产生积极影响的全球性现象。服务成本和金融市场通胀是“本地化”的,对削弱美元的真正购买力几乎不起作用。

  通过实际工资增长看,目前的服务业通货膨胀率正在上升,实际上可能会降低黄金的实际价值。直到薪资增长停滞或下降之后,商品才会加速上涨。

  正如投资者所看到的那样,从1996年到2002年,实际薪资迅速增长,而黄金的实际价值却在下降。薪资增长在本世纪初逐渐放缓,黄金和原油则出现大幅上涨。现在美国经济处于充分就业状态,薪资表现开始超过CPI,实际薪资增速可能会加速,并继续压低金价。

  长期牛市

  简而言之,如果投资者的视野在未来3到5年或更长时间的话,持有黄金是一项很好的投资。然而,在此之前,贵金属的长期突破催化剂有限。

  所有人都表示,黄金和白银均处于长期支撑水平,很可能很快就会回升,但在格局发生变化之前,25%的涨幅似乎不太可能出现。目前限制通胀的趋势将持续存在,直到大规模的经济震荡使得全球产量受到影响,才能为 黄金新的长期牛市提供动力。

  技术分析

  图为黄金1小时走势,价格借助下降通道走低后开始在三角形之中横盘震荡,上方阻力见斐波那契23.6%回调位、三角形上轨及通道上轨组成的强阻力1243附近,进一步阻力见斐波那契38.2%回调位和前高低点组成的共振位置1248,突破该水平意味着盘整结束。

  若价格下行,支撑见前低1236.

  图为黄金日线走势,价格测试斐波那契78.6%回调位和前低组成的强支撑1239,破位则见前低1204.

  若价格受支撑反弹,上方阻力见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266.

  机构观点

  1.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还认为,金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2.荷兰银行(ABN Amro)在月度大宗商品报告中指出,黄金价格接近触底,2019年将迎来重大反弹,或升至1400美元。

  3.福四通认为,金价上行潜力不大,反而更可能小幅走低。

  4.Phoenix 期货和期权公司总裁Kevin Grady正在寻找对1232美元黄金区域的测试。他指出,市场有许多空头,贸易战即避险提供的是美元,而不是黄金。

责任编辑:吴化章

通胀 金价 牛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