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外银行表示 金价即将触底或迎来强力反弹

多家国外银行表示 金价即将触底或迎来强力反弹
2018年07月16日 16:5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在上周周线收跌之后,现货黄金在周一企稳于1240美元上方,日内最高上探至1244.55美元。美元指数承压于95关口下方。

  近几个月以来,金属市场表现非常差劲,且正在向极端看跌的方向前进。但有分析认为,黄金可能很快就会迎来触底反弹。

  Elliott Wave Trader创始人Avi Gilburt指出,一旦确认长期突破开始,黄金的表现将超过股市。

  Avi Gilburt认为,如果GLD在2018年夏季能够保持在119上方,则金价最早能在今年年底挑战历史高点。不幸的是,随着GLD跌破119水平,这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则被推迟到明年。

  此外,由于上周GLD跌破117.40水平,我们需要看到另一种情况的出现才能为金价的大幅上涨做好准备,而且这需要数周或数月来创造。实际上,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黄金依然看涨。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仍处于多年来的下行趋势,但是这种回调正在接近尾声。现在,种种迹象表明,尽管市场在未来几周还会看到黄金继续疲软,但很可能已经非常接近底部。

  Avi Gilburt指出,当前黄金市场盘整的时间要比预期长,但是整体看涨结构仍然保持完好。

  技术分析

  图为黄金1小时走势,价格短线反弹,上方关键阻力为通道上轨和斐波那契23.6%回调位组成的强阻力1243,破位则见斐波那契38.2%回调位和前高构成的共振阻力1248,突破该水平意味着确认短线趋势反转。

  若价格受阻回落,下方支撑见前低1236.

  图为黄金日线走势,价格测试斐波那契78.6%回调位和前低组成的强支撑1239后再次站稳这一支撑,若价格向上反弹,阻力见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266,破位则可能意味着黄金形成底部形态。

  若价格下行并确认跌破1239,则进一步支撑见前低1204.

  机构观点

  1.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表示,美联储的鹰派紧缩周期、强劲的经济以及美元走强将进一步打压金价。

  2.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认为,金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3.汤森路透GFMS分析师Cameron Alexander认为,贸易问题依然未市场带来大量不确定性。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并且黄金市场仍然不出现真正的变动,那么金价可能会走低。

责任编辑:吴化章

金价 触底 斐波那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