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跌幅创逾一年半最大!黄金市场正变得愈发悲观?

6月跌幅创逾一年半最大!黄金市场正变得愈发悲观?
2018年07月02日 11:11 环球外汇网官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金价周一(7月2日)在亚洲早盘小幅下跌,受美元走坚影响。此前在上周五上半年的收官战中,金价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不过这一表现依然无法掩盖黄金在6月的颓势。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受强势美元打压,金价在6月创下了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现货金6月下跌约3.5%,且最近三个月的跌幅持续放大。而美元指数在贸易局势升温中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彭博报道称,今年上半年对于黄金来说可谓跌宕起伏。在今年初交投于1,300美元/盎司上方后,金价在5月中旬走低,并在两周之前开始呈现“自由落体式下滑”,抹去今年稍早的涨幅。

  投资者避开黄金,转而青睐美元和美国国债,因为他们在权衡围绕中美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增长影响的不确定性。

  MineLife Pty高级分析师Gavin Wendt说道:“作为投资者首选的避风港,美元是最大的受益者,这间接导致了金价的疲软,因为通常而言美元和金价走势相反。”不过Wendt指出,随着通胀浮现,当美元涨势式微,黄金可能会找到底部。

  消息面上,本周市场将再度迎来一个关键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非农将重磅出炉,而中美第一批商品关税也将正式起征。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6月份增加非农工作岗位19万个,失业率稳定在3.8%,薪资增长月率和年率分别为0.3%和2.7%。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将会巩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的预期,同时有利于美元。但若时薪增速不及预期,或将缓解市场对通胀压力迅速增加的担忧,同时也可能会让美联储保持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当然,贸易政策仍将是交易员关注的焦点,美国将于本周五开始对中国实施第一轮关税。6月15日美国白宫发布对华关税清单,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时宣称第一组针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于7月6日开征,对160亿美元的第二组关税还需进行进一步评估。

  当时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回应称,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这也将意味着中美贸易战的真正启动。

  这对中美两国以及全球贸易,无疑将产生巨大冲击。目前,贸易政策仍是交易员关注的焦点,需警惕到时贸易争端话题再度升温。Gambarini警告称,这一事件可能“对市场造成压力。”

  据Kitco上周五(6月29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因全球贸易争端依然严重,这令美元和美债取代黄金成为当前受到青睐的避险资产,从而令黄金价格上周整体承压。在对本周黄金走势的预期中,由于目前贸易局势暂难改变,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出现了自3月9日以来首次同步看跌。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5人参与了调查,有8人,或5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有3人即20%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4人或27%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878人参与了调查,有406人,即4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有325人即37%认为黄金将会上涨,147人或17%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GoldSilver Central总经理Brian Lan指出,美元依然强劲,因此黄金还会走低。黄金很弱势,目前人们都不愿意投资黄金。

  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特约分析师Gary Wagner周四撰文称,对于黄金市场来说,当前的问题并不会在于金价是否已经被超卖;相反,关键在于美元是否被超买了。假如美元指数没有遭遇抛售压力并走低,金价就不可能真正触底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从技术面来看,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上周五(6月29日)撰文称,过去几周黄金表现一直疲软。一旦跌破关键的上升趋势线,后市前景将非常悲观。

  文章指出,黄金价格几个月来一直在一个不断收紧的楔形形态内交投,并在一个不断缩小的区间内上下来回波动。Kimble表示,金价最近一次测试水平阻力再次宣告失败,这导致走势出现反转,金价正试图跌破上升趋势线(A)。

  Kimble写道,如果你是一个黄金多头,那么就希望金价很快能够强势复苏。一旦金价跌破这一上升趋势线,那么将向投资者传递非常悲观的信息。

责任编辑:郭建

黄金市场 金价 关税 跌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