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投资晨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黄金多头已然“丢盔弃甲”!

黄金投资晨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黄金多头已然“丢盔弃甲”!
2018年06月21日 08:01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承压于1269美元/盎司水平附近,随着避险情绪的进一步回落,黄金在美元的重压之下持续下跌。市场对黄金的看空情绪不断上升,全球风险事件频发但是金价却始终无法受到提振以至于部分分析师认为,黄金已正在逐渐失去其避险功效。

(现货黄金,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震荡交投于95关口上方附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以及美联储加息相当看好,即便特朗普关税政策可能会对造成冲击,但是看多美元的情绪持续高涨。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周三收于95关口上方,这进一步确认了美元的涨势,此外技术指标也支撑美指进一步上涨。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持续下跌,RSI加速朝南运动,现交投于超卖水平上方附近,MACD下性动能进一步增强。金价目前正在测试25%百分比位的支撑,如果跌破该水平的话,那么金价将有机会测试2017年12月12日低点1236美元。

4小时图显示,云图下行云正在进一步走低,金价目前受到转折线的完美压制,RSI承压于超卖水平附近。尽管MACD显示下性动能正在上收缩,但是MA均线以较为陡峭的角度加速朝南运动,这或暗示汇价短线跌势或暂缓,但是整体仍倾向下跌。

操作建议:

金价看空情绪升温,在美指强势的情况下,黄金反弹空间有限,因此建议在1272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75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43万户不及预期的552万户。

2、周二(6月19日)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30.1万户,低于前值135.2万户及预期135万户。

3、6月15日,美国宣布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且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中国报复,美国将追加更多关税。中国官方强势回应:“中方并不想打贸易战,但面对美方损人不利已的短视行为,中方不得不予以强有力回击。我们将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双方此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

基本面利空因素:

1、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反弹至,现报2.94%,一周前为3.01%。

2、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为-1241亿美元,好于预期的-1290亿美元。

3、美国总统特朗普:单季GDP增速将进一步上升,预计会非常接近实现4%的经济增长,甚至会超过4%。

北京时间7:48,现货黄金报1269.16美元/盎司。

校对:TIER

黄金投资 现货黄金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