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告诉你:若历史重演 美元恐暴跌、金价料飙涨

三张图告诉你:若历史重演 美元恐暴跌、金价料飙涨
2018年06月13日 13:34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持续走强,但假如历史重演的话,那么美元眼下的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根据知名财经网站King World News,如下图所示,美元在2003年之前曾走强,但随后便一路走低,假如这一幕重演,那么美元将崩跌至新的历史低点。

(图片来源:King World News、FX168财经网)

当然,假如美元暴跌,这对于黄金而言将重大利好。

King World News称,如下图所示,一旦突破关键的1,375-1,400美元/盎司,金价有望飙升。

(图片来源:King World News、FX168财经网)

事实上,根据国际知名投行花旗(Citi)6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元走势可能已经见顶。

花旗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认为,从长期来看美元前景非常“悲观”。在Fitzpatrick看来,过去几十年中美元走势呈现非常明显的周期性,美元指数在2008年至2017年的走势与其在1992年至2001年时非常相似。

根据花旗,美元指数在2001年见顶之后暴跌14%,随后展开短暂的反弹,然后又恢复大跌走势。Fitzpatrick认为,美元指数在2017年见顶之后也暴跌了15%,如今同样呈现反弹态势,但这可能与上一个周期类似。

(美元指数走势 来源:花旗、FX168财经网)

花旗认为,假如美元反弹的确已经结束并开始大幅走低,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可能会跌破关键的87-88水平。一旦失守这一水平,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暴跌至84,而金价有望实现重大突破,上涨至1,365-1,400美元/盎司区域上方。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01:30至02:3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戴翀老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校对:becky

金价 美元指数 暴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