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会骗人!黄金“夏季魔咒”将很快解除

历史不会骗人!黄金“夏季魔咒”将很快解除
2018年06月13日 16:10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目前对黄金和白银来说,这是一段独特的时期,尤其是考虑到世界其他事态进展可能会引爆贵金属走势的情况下。

在过去的几周内,美国开启全球贸易战、意大利当选的民粹主义政府、新兴市场陷入另一场危机、通膨已经死灰复燃——所有这些都本应该令受到惊吓的金融市场和资本涌入避险资产。

但这次不是这样,这导致贵金属在多年来季节性因素的控制下,衍生出“5月做空,然后离场”的经验法则。

那么,黄金的夏季魔咒何时结束?

根据近期的历史数据,12月是一个不错的时间选择。

观察下图,图上的箭头标志着2014年以来的年度开端。

(来源:goldseek、FX168财经网)

值得注意的是,在12月初或前几周金价通常开始上涨。这种季节性因素是由于亚洲市场在婚礼和收货的假日内买入黄金,尽管你可能会认为交易者会预期到这种情况,因排除周期的影响,但它似乎仍然在发挥作用。

在2014年之前,这种模式略有不同。

下图是Casey Research的图表,显示了1975年至2013年间黄金的平均表现。9月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月份,1月是表现第二的月份,这意味着从8月开始的7个月里,买入黄金至少会获得短期收益。

(来源:Casey Research、FX168财经网)

如果第二种模式重新出现,那么我们就没有时间等待。也许再过一个月,最多三个月,黄金多头就可以重新获得乐趣。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01:30至02:45,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戴翀老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校对:冷静

美联储 魔咒 财经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