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和特朗普会晤 市场关注焦点转向何方?

金正恩和特朗普会晤 市场关注焦点转向何方?
2018年06月13日 08:07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昨日,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此次会晤被视为未来朝鲜半岛局势的风向标,会晤的顺利举行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使黄金承压。现货黄金报1298美元/盎司,跌0.19%;COMEX黄金期货报1301.9美元/盎司,跌0.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其实市场对朝美领导人会晤已经提前有所消化。“朝美领导人会晤只是一个开端,后续还将有进一步协商的过程。在此预期下,市场关注的焦点逐渐转向本周后期的三个重要央行会议——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会议。”上述人士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

  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此次将升息25个基点。市场主要关注美联储后续货币政策的解读。本次利率决议会议除了声明和预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十分关注美联储措词及加息点阵图的变化。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两年半以来美联储最重要的一次政策声明修改,美联储或许将暗示距离结束升息周期还有多远、经济增长加快是否支持加快收紧政策的步伐,以及美联储是否认为宽松政策时代实际上已经结束。

  与此同时,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也备受市场关注。据悉,本次会议可能就是否立即缩减债务购买规模作出回应。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相关分析师表示,一旦欧洲央行此次明确表示结束量化宽松,那么市场会对欧元区收紧货币政策有所反应,届时欧元会开启一波新的上行趋势。

  目前,欧元区的总体通胀率高于预期,接近欧洲央行的目标,同时意大利局势再次回归平静。意大利新政府近日表示,没有离开欧元区的计划,这推动了欧元的小幅反弹。但是,市场普遍担忧G7峰会的不欢而散,全球贸易争端愈演愈烈可能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前景构成风险。

  在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方面,由于日本经济数据表现令人失望,市场对日本实现2%的通胀目标持怀疑态度,外界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主要投行均预期日本央行将推迟实行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金正恩 会晤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