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重现?!一指标悄然接近关键水平 黄金行情将至

昔日重现?!一指标悄然接近关键水平 黄金行情将至
2018年05月04日 01:47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交易员确实需要美联储的支持,而美联储昨日表示了许多人希望听到的消息:他们的货币政策立场没有改变。美联储声明的重要性在于,美联储强调,他们不会偏离其渐进的加息路径。这一特别声明推动美元指数走低,我们昨日看到金价走高。然而,Forbes编辑Naeem Aslam表示,他对这一走势持怀疑态度,他认为,美联储已经足够接近实现通胀目标,这将给美联储施加更大压力,要求其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政府与朋友和对手展开一系列的贸易斗争,黄金的避险品质又重新回到了焦点。投资者对始于华尔街的股市动荡以及世界各地的股市动荡感到不安。

  黄金是一种有趣的商品,当市场上有太多的恐惧时,尤其是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时,它就像一个安全的避风港。但是如果我们从黄金方程中移除避险因素(这一方程式有三个关键元素:通胀对冲+避险+美元效应),那么黄金价格将与现在的情况大不相同。Aslam表示,美联储绝不鸽派。他认为,美联储已经完成了量化宽松计划,他们正在逐步减少资产负债表,除此之外,他们还提高了利率。怎么能宣称美联储有鸽派立场呢?

  因此,从这个等式中去掉地缘政治因素,Aslam认为黄金的真正价值将位于1150美元/盎司左右,甚至低于1000美元/盎司关口。还记得美联储开始讨论逐步减少量化宽松的日子吗?当时黄金价格大幅下跌,金价触及了前述提到的水平。从那以后,货币政策立场是什么?其变得更鸽派还是更鹰派?当然,鹰派!

  因此,可以有把握地说,美元效应并不是那么强,但相关性是存在的,而且是一个强有力的因素。Aslam认为,如果美联储甚至采取更强硬的立场,那么他不认为其会在短期内打压金价。

  尽管特朗普已被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式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但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使金价继续走高。Aslam认为中东局势令人严重关切。以色列与伊朗和地缘政治三角关系的紧张局势加剧;伊朗、俄罗斯、土耳其、卡塔尔等国,以及以色列、沙特阿拉伯、美国及其盟友,都有可能制造一场“第三次世界大战”。在这种背景下,金价的任何回调都是买入的绝佳机会。

  Aslam看好黄金的另一个原因是金油比率。如果历史重演,那么我们将会看到一些严重的爆炸性的黄金波动。回溯至2016年12月,在这一比率接近20时,随后价格从1127美元急剧攀升至1350美元。目前,这一比率为19,为2015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现在,再一次,如果历史开始发挥作用(或者如果油价面临重大调整),那么金价料将在今年年底前一路飙升至1600美元。

(金油比率,来源:Forbes、FX168财经网)(金油比率,来源:Forbes、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何凯玲

美联储 鸽派 爆炸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