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数据令金价下跌 这是否会持续?

强劲数据令金价下跌 这是否会持续?
2018年04月26日 15:04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黄金头条

  近期,美国公布了大量强劲的经济数据,这让黄金多头感到紧张。毕竟,投资者普遍认为,强劲的经济数据不利于金价走势。在本周周一,美国公布的房屋销售数据向好曾令金价走低。

  然而,有分析认为,如果没有其它原因的话,金价的下跌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为人们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积极的经济数据对黄金不利,这种看法是有缺陷的。

  引发黄金多头恐慌的数据

  本周一金价的下跌主要和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强劲增长有关。有人认为,强劲的经济数据将导致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从而导致债券避险空间的竞争加剧。但实际上这个观点是不对的。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一发布了3月份的成屋销售报告。报告显示,3月份成屋销售额增长了1.1%,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销售额达到560万户,这一数据标志着美国经济乐观。

  但事实上,最近的成屋销售情况却并不乐观。今年迄今,低库存的状况冲击了房地产市场,导致了更高的价格。这通常会“有害于”销售数据,但目前看起来并不是这样。考虑到这一点,这份积极的报告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有力信号。

  对黄金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

  在经济数据强劲的背景之下,黄金多头担心这将导致美联储加息。但是这种观点是毫无依据的。

  事实是:积极的通胀对黄金是有利的。虽然美联储可能会不时的加息,但美联储最终的目标是创造一个负的实际利率环境。这意味着美联储希望通胀的涨速要高于联邦利率。众多周知,黄金会从通胀回升中获益,尽管美联储加息将使债券变得更加具有吸引,但债券利率永远不会超过通胀率。因此,即使在经济条件积极的状态下,黄金仍然可能继续上涨。

  与其它资产一样,黄金走势也会有起有伏。从长期角度来看,黄金通常被认为是对冲风险的有力工具,并且还常用于平衡投资组合。虽然金价会有下跌的时候,但总体而言,黄金可能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何凯玲

金价 美联储 经济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