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市盘前:美叙危机暂退,市场焦点转向美国贸易政策

欧市盘前:美叙危机暂退,市场焦点转向美国贸易政策
2018年04月17日 17:41 汇通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二(4月17日),美元走平,但因近期美元处于弱势震荡,美元于欧市前出现一波快速回落,但总体跌幅有限。同时美国表示对于叙利亚的导弹攻击将会有所限制,并暗示希望与普京进行会晤,地缘局势有所缓解,市场的焦点短时间再次聚焦美国近期的贸易政策上。

此外今日澳洲联储表示,现金利率的下一步走势更可能会升高而不是下降,但由于没有具体提及短期的货币政策措施,市场认为会议纪要的态度相对温和,澳元维持震荡走势。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2018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8%,略高于预期,与上一季度持平。市场目前更关注贸易和政治新闻,而不是经济数据。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英镑兑美元刷新自脱欧公投来高位★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现报1.2397,涨幅0.14%。欧元隔夜走势主要受到美元的影响。虽然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连续三个月下滑之后首次出现反弹,增长0.6%,表明消费需求在减税和退税的支持下恢复活力。

但数据对美元支撑有限,另外叙利亚局势并未引发市场进一步恐慌,风险偏好情绪回暖,美债收益率回落对美元构成重压,美元当日最低下探89.35的低位。

日内继续关注叙利亚局势动态以及德国/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和现况指数,同时美联储票委威廉姆斯和夸尔斯的讲话也值得重视。

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现报1.4363,涨幅0.17%。汇价此前一度升至1.4355,创下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近一周以来,英镑表现都相当出色,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行。

随着英国和欧盟即将就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关系展开谈判,预示着英国顺利脱欧已成定局,脱欧对英镑的负面影响逐渐减弱,英镑最近的涨势很大程度上反应了这一点。

接下来英镑走势主要会受到英国本身的经济面影响。今日将公布英国就业报告,预计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将和前值持稳于4.3%。

剔除红利和包括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将分别增长2.8%和3.0%。若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英镑将延续长期升势,反之亦然。

英国央行将于下月加息,并希望英国能与英国达成一项更好的脱欧协议。

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现报107.00,跌幅0.11%。在连续两个交易收涨之后,美元兑日元从近两个月高位回落,失守107关口,延续去年11月以来的震荡下行走势。

对于美元兑日元走势,市场更多的仍倾向看跌。从3月底以来半个多月的反弹可能面临终结的风险。

首先,虽然叙利亚和贸易战问题暂时得到缓和,但这两者因素依旧存在,一旦有后续发展,避险日元必将受到青睐。

其次,特朗普政策存在极高的不确定性,很容易引发市场的恐慌;最后,日本政局的不确定性也将提升日元的避险魅力。日内重点关注美元走势和市场情绪变化。

亚盘时段,澳元兑美元现报0.7783,涨幅0.03%。北京时间9:30,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盘中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在刷新日内新高0.7787后迅速跳水。

这主要是由于会议纪要的态度相对温和,同时在之后北京时间10:00公布的中国GDP数据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于盘面基本没有太大提携作用。

对于现有的货币政策,澳洲联储表示,现金利率的下一步走势更可能会升高而不是下降,但他们也重申短期没有调整政策的强有力理由。

总体而言,会议纪要释放偏鸽派的信号。所以后期关注的重点仍然是零售竞争,工资增速,就业率,以及家庭债务这四个问题是否能有效解决。

亚盘时段,美元兑加元现报1.2563,跌幅0.03%。近期国际油价因地缘风险的原因而大涨近9%,一度推动美元兑加元连续多日走软至两个多月低位1.26一线下方。

不过周一因叙利亚政治风险降温,投资者对原油高位获利了结,油价高位回落至67美元下方,限制了加元当日的涨幅。

美元兑加元仅受到美元重挫的拖累而下跌,重新跌至1.26一线下方,收盘报1.2567。日内可关注加拿大2月制造业库存等数据及油价走势。

★原油期货方面:供应中断风险仍支撑油价★

亚市盘中,美油现报66.36,涨幅0.03%。油价周二上涨,市场担心供应中断的风险可能很高,尤其是在中东地区。

交易员表示,石油市场受到普遍支持,原因是供应中断的风险很高,其中包括中东地区可能蔓延的冲突、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以及委内瑞拉政治和经济危机导致产量下降。

由于有这么多潜在的供应干扰因素,以及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当前的市场动荡将很快结束,交易员继续支付地缘政治风险溢价。

除了OPEC的产量限制和对供应中断的担忧之外,石油的主要市场驱动因素是美国。自2016年年中以来,美国原油产量飙升了近四分之一,至1053万桶/日,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蓬勃发展的页岩气行业。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一直在悄悄利用油价上涨的机会,增加钻井平台数量。目前只有俄罗斯的石油产量接近1100万桶/日。

因此,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市场从牛市行情中调整,原油价格将走软。周二,“中国版”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收报427.4元,日内跌幅0.12%。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美国每周燃料库存数据,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将于周三公布包括生产在内的官方数据。

★沪深两市震荡下跌,创业板指收跌近3%★

上证综指周二收盘下跌43.85点,跌幅1.41%,报3066.80点;

深证成指周二收盘下跌226.63点,跌幅2.13%,报10395.16点;

沪深300指数周二收盘下跌60.22点,跌幅1.58%,报3748.64点;

创业板指数周二收盘下跌54.97点,跌幅2.99%,报1783.74点。

★贵金属方面:地缘政治风险衰退不利金价冲高★

亚盘时段,现货黄金现报1342.50,跌幅0.26%。由于对叙利亚的更多打击似乎不太可能,周二黄金价格下滑,缓解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据《华盛顿邮报》最新报道,据悉计划停止进一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这一决定与美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此前的言论相悖。

随着地缘政治担忧的缓解,投资者现在将注意力转向了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数据,以及本周美国和日本之间的高层贸易谈判,以寻找线索。

中国GDP增长数据为2018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幅达6.8%,符合市场预期。然而,中国工业生产数据逊于预期,6.0%到大约6.4%。

金价此前5年内第13次尝试1350美元,因为“实际战争”将贸易战争推到一边,但上行动能有限。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总统仍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面。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避险交易潮没有出现对黄金价格构成抑制,但是美元继续走弱的前景可能对黄金构成有利支撑。投资者对黄金的购买兴趣加强,以应对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

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美元走势很敏感——美元升值会使持有外币的黄金价格更高,从而降低对贵金属的需求。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6:25,美元指数报89.3236。

贸易政策 现报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