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降温但美元积弱难返 金价续升且获高盛力挺

贸易战降温但美元积弱难返 金价续升且获高盛力挺
2018年03月27日 05:51 汇通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一(3月26日),金价温和上涨,延续上周以来涨势。尽管有报道称美国和中国已展开谈判,有望在关税问题上达成和解,令市场对于贸易战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但美元延续跌势,依然提振金价。目前,现货黄金报1352.75美元/盎司,涨0.4%。

  上周以来,由于美国与中国间的贸易摩擦升温引发对于贸易战风险升级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全球股市重挫,而金价却因此受益上周大涨逾2.5%。

  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中国对拟议中的关税计划进行反制,令美元受挫。因交易商担忧中国将减持美国国债。同时,美国股市也受到中美两国贸易战担忧的拖累。

  另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博尔顿接替麦克马斯特担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由于博尔顿被认为是更激进的战争鹰派人物,令市场担心紧张局势可能重燃,也对金价构成利好。

  但周一,美国股市大幅反弹,道指反弹近2.7%。一些投资者将最近中美谈判的消息解读为签署关税和其他贸易措施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经济影响。不过,仍一些分析师担心,企业投入成本上升可能导致企业支出减少,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此外,尽管美股周一上涨,但一些分析师预计,市场波动将持续,并将提振金价。而美元走软也将继续支撑金价涨势。

  东京三菱日联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表示,股市动荡、美元疲软、以及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都应有助于金价。

  INTL FCStone的独立商品顾问Edward Meir则认为,谈判的进展将对美元有利,对黄金看跌,但如果情况恶化,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和美元进一步走软,以及金价上涨。

  另一方面,美联储计划继续逐步加息,并在2018年仍将目标锁定三次,这也支撑了金价。不过,美联储暗示,它可能在明年之后加快加息步伐,一些投资者认为,借款成本上升的前景可能会限制金价的涨势。

  据高盛在最新公布的研报中表示,其大宗商品团队在5年多来首次对黄金持乐观态度,基于更高的通胀、新兴市场财富累积以及对股市调整的担忧。

责任编辑:罗思杨

金价 贸易战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