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黄金狂飙超20美元 两大信号暗示多头已提前下手

隔夜黄金狂飙超20美元 两大信号暗示多头已提前下手
2018年03月22日 13:13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美元接连遭受两轮暴击,兑一篮子货币录得两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在美元暴跌之际,最大的赢家——黄金强势反弹,爆拉超20美元,站上1330关口!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Zerohedge)

  美元的暴击之:1、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但是点阵图显示今年还将加息两次,而非三次;2、鲍威尔在记者会上称进一步渐进加息是实现美联储目标的最佳方式。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Zerohedge)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联储加息,且上调经济预期,以及明后两年的加息次数,但是今年的加息次数不及市场预期的鹰派,导致美元重挫,跌破90关口,提振金价大幅攀升!

  “人们早早开始出脱做多美元作空黄金头寸,引发了黄金上涨,美元走低,”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战略负责人George Milling-Stanley称。

  其还表示,“真正的涨幅将来自下个月。预计黄金将升至1350-1400美元水准。”

  技术面来看,黄金上行初步阻力在1340及1350关口,其次是前期高点1365.90美元/盎司。下行方面,1330及1320为支撑位,目前来看,金价重返上行通道,短期内大幅下跌可能性较小。

  实际上,在昨夜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金价就有过一波拉升:北京时间周三21时20分左右,现货黄金短线拉升,站上1320美元/盎司关口……

  当时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22一分钟内成交量为732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0亿美元。

  更早之前,FX168有报道称,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但是多头似乎不怕,投资者仍然增持黄金:周一,投资者黄金ETF持有量飙升至五年高位!

  据彭博汇编的截至周一的数据,全球投资者所持黄金支持ETF,猛增至2267公吨,创2013年5月以来最高。即便面临着美联储即将再次加息的前景,也无碍他们增持。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彭博报道还指出,今年以来增长近2%,去年的持有量连续四个季度增长,累计增加了230吨。

  “最近几个月出现的地缘政治风险肯定催生了一些避险买盘,”澳新银行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Daniel Hynes说道。

  他罗列的风险有特朗普加征金属关税之后的贸易战威胁,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以及白宫官员被解职造成的风险,以及美国股市的下跌。

  此外,最新的消息,美国白宫周四的日程安排显示,特朗普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30签署一份针对中国“经济侵略”的总统备忘录。中美贸易战的担忧也提升了避险的需求!

  针对中美贸易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要逼迫我们打,那么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最新表示,美国发起232和301调查是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采取相关贸易限制措施损害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将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挑战,坚决捍卫国家和产业利益。

 

责任编辑:罗思杨

加息 黄金 财经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